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1关答案

两坨屎bcad打一成语

答案:遗臭万年

yí chòu wàn nián遗臭:死后留下的恶名。死后恶名一直流传,永远被人唾骂。《晋书·桓温传》:“既不能流芳百世,不足复遗臭万载耶?”

典故出处

《晋书·桓温传》:“既不能流芳百世,不足复遗臭万载耶?”

近义词

声名狼藉、人所不齿、臭名昭著

反义词

万古流芳、永垂不朽、名垂青史

英文翻译

leave a stink for ten thousand year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遗臭:死后留下的恶名。死后恶名一直流传,永远被人唾骂。

成语举例:卖国投敌的小丑们,没有一个不是遗臭万年的。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宾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补充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臭,不能读作“xiù”。

成语辨形:遗,不能写作“遣”。

成语谜面:屎壳郎传宗接代

成语故事

东晋时期,大司马桓温专揽朝政,他南征北战,立下不少战功。他位高权重,野心萌发,一次躺在床上说:“人生在世不能默默无闻。”亲信们不敢吭声,他从床上坐起接着说:“一个人即使不能流芳百世,那么就该遗臭万年。”。

与 “遗臭万年” 相关的成语遗臭万年 遗臭万载 遗臭万世 贻臭万年 遗臭万代 遗臭千年 万年无疆 遗臭无穷 遗臭千秋 亿万斯年 百年不遇 百年大计 百年树人 百年之好 百年之后 百万雄师 包罗万象 暴露无遗 不惑之年 不遗余力 长年累月 成千上万 臭名远扬 臭名昭著 臭味相投 道不拾遗 豆蔻年华 读书破万卷 度日如年 而立之年 风烛残年 挂一漏万 光芒万丈 猴年马月 花甲之年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