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8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8关答案

放大镜人猫虎打一成语

答案:照猫画虎

zhào māo huà hǔ比喻照着样子模仿。《歧路灯》第十一回:“这大相公聪明得很,他是照猫画虎,一见即会套的人。”

典故出处

《歧路灯》第十一回:“这大相公聪明得很,他是照猫画虎,一见即会套的人。”

近义词

照葫芦画瓢、照本宣科

英文翻译

draw a tiger with a cat as a model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比喻照着样子模仿。

成语举例:这大相公聪明得很,他是照猫画虎,一见即会套的人。(《歧路灯》第十一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近代

与 “照猫画虎” 相关的成语照猫画虎 画虎不成反类狗 画虎不成 画虎类犬 画虎刻鹄 画虎不成反类犬 画虎画皮难画骨 画虎类狗 画虎成狗 乔龙画虎 照葫芦画瓢 暴虎冯河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藏龙卧虎 初生牛犊不怕虎 雕梁画栋 调虎离山 断齑画粥 饿虎扑食 放虎归山 福星高照 肝胆相照 狐假虎威 虎背熊腰 虎踞龙盘 虎口拔牙 虎口余生 虎口逃生 虎落平阳 虎入羊群 虎视眈眈 虎头虎脑 虎头蛇尾 画饼充饥 画地为牢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