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4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47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4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47关答案

答案:反败为胜

fǎn bài wéi shèng扭转败局,变为胜利。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十六回:“将军在匆忙之中,能整兵坚垒,任谤任劳,使反败为胜,虽古之名将,何以加兹!”

典故出处

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十六回:“将军在匆忙之中,能整兵坚垒,任谤任劳,使反败为胜,虽古之名将,何以加兹!”

近义词

转危为安、转败为胜、扭转乾坤

英文翻译

win instead of los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扭转败局,变为胜利。

成语举例:王朔《我是你爸爸》:“接下来的两局,马林生反败为胜。”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状语;指扭转败局

成语结构:连动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反败为胜” 相关的成语反败为胜 转败为胜 反客为主 反劳为逸 转败为成 转败为功 失败为成功之母 优胜劣败 成则为王,败则为虏 成则为王,败则为贼 成则为王,败则为寇 画龙不成反为狗 胜败乃兵家常事 胜不骄,败不馁 哀兵必胜 百战百胜 败兴而归 悲不自胜 必操胜券 拨乱反正 不败之地 不可胜数 不胜枚举 不胜其烦 不相为谋 不以为耻 不以为然 不足为凭 不足为奇 不足为训 步步为营 残兵败将 成败论人 出尔反尔 出奇制胜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5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4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