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关答案

自怨自艾、物竞天择、情非得已、风驰电掣、东山再起、满腹经纶、白马非马、大开眼界、兵临城下、退避三舍

1.[提示]指悔恨自己的错误的成语

自怨自艾

怨:怨恨,悔恨;艾:割草,比喻改正错误。原意是悔恨自己的错误,自己改正。现在只指悔恨自己的错误。

出自《孟子·万章上》:“太甲悔过;自怨自艾;于桐处仁迁义。”

2.[提示]指生物进化的一般规律的成语

物竞天择

物竞:生物的生存竞争;天择:自然选择。生物相互竞争,能适应者生存下来。原指生物进化的一般规律,后也用于人类社会的发展。

出自清·梁启超《新中国未来记》第三回:“因为物竞天择的公理,必要顺应著那时势的,才能够生存。”

3.[提示]指情况出于不得已的成语

情非得已

指情况出于不得已。

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第62回:“适才躲避桌下,自知失仪露丑,实系情非得已,诸位姐姐莫要发笑。”

4.[提示]形容非常迅速,像风吹电闪一样的成语

风驰电掣

驰:奔跑;掣:闪过。形容非常迅速,像风吹电闪一样。

出自《六韬·龙韬》:“奋威四人;主择材力;论兵革;风驰电掣;不知所由。”

5.[提示]指再度出任要职的成语

东山再起

指再度出任要职。也比喻失势之后又重新得势。

出自唐·杜甫《暮秋……呈苏涣侍御》:“无数将军西第成;早作丞相东山起。”

6.[提示]形容人极有才干和智谋的成语

满腹经纶

经纶:整理丝缕,引伸为人的才学、本领。形容人极有才干和智谋。

出自明·冯惟敏《海浮山堂词稿·商调集贤宾·题春园·浪里束煞》:“论英雄何必老林泉?满腹经纶须大展;休负了苍生之愿。”

7.[提示]白马俗指白马王子,并非指马的成语

白马非马

白马非马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逻辑学家公孙龙(约公元前320--前250年)提出的一个著名的逻辑问题。

出自《公孙龙子·白马论》。

8.[提示]开阔视野,增回见识的成语

大开眼界

开阔视野,增回见识。

出自唐·李濬《松窗杂录·楚儿》:“光业马上取笔答之曰:‘大开眼界莫言冤’。”

9.[提示]比喻情势十分危急的成语

兵临城下

敌军已来到自己的城墙下面。比喻情势十分危急。

出自元·无名氏《马陵道》:“有一日兵临城下;将至濠边。”

10.[提示]比喻退让和回避,避免冲突的成语

退避三舍

舍:古时行军计程以三十里为一舍。主动退让九十里。比喻退让和回避,避免冲突。

出自《左传·僖公二十三年》:“战国时晋国国君重耳在与楚军交战中;信守当年立下的诺言开战前先退军九十里。”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