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3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3关答案

乐此不疲、皆大欢喜、沆瀣一气、咫尺天涯、逍遥法外、天伦之乐、宠辱不惊、生财有道、兄弟阋墙、手到病除

1.[提示]形容对某事特别爱好而沉浸其中。的成语

【答案】乐此不疲

【释义】此:这。因酷爱干某事而不感觉厌烦。形容对某事特别爱好而沉浸其中。

【出处】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一年三百六十日;日日如此;倒也乐此不疲。”

2.[提示]人人都高兴满意的成语

【答案】皆大欢喜

【释义】皆:都。人人都高兴满意。

【出处】《金刚经》:“皆大欢喜;信受奉行。”

3.[提示]比喻臭味相投的人结合在一起的成语

【答案】沆瀣一气

【释义】沆瀣:指唐时的崔沆、崔瀣。比喻臭味相投的人结合在一起。

【出处】宋·钱易《南部新书》:“乾符二年;崔沆放崔瀣榜;谈者称‘座主门生;沆瀣一气。’”

4.[提示]比喻距离虽近,但很难相见的成语

【答案】咫尺天涯

【释义】咫:古代长度单位,周制八寸,合今市尺六寸二分二厘;咫尺:比喻距离很近。比喻距离虽近,但很难相见,像是远在天边一样。

【出处】唐·李中《宫词二首》:“门锁帘垂月影斜;翠华咫尺隔天涯。”

5.[提示]指犯法的人没有受到法律制裁,仍然自由自在的成语

【答案】逍遥法外

【释义】逍遥:优游自得的样子。指犯法的人没有受到法律制裁,仍然自由自在。

【出处】南北朝·萧统《梁昭明集·林钟六月》:“敬想足下;藏形月府;遁迹冰床;披庄子之七篇;逍遥物外;玩老聃之两卷;恍惚怀中。”

6.[提示]指家庭的乐趣的成语

【答案】天伦之乐

【释义】天伦:旧指父子、兄弟等亲属关系。泛指家庭的乐趣。

【出处】唐·李白《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

7.[提示]指不因个人得失而动心的成语

【答案】宠辱不惊

【释义】宠:宠爱。受宠受辱都不在乎。指不因个人得失而动心。

【出处】《新唐书·卢承庆传》:“宠辱不惊;考中上。其能著人善类此。”

8.[提示]原指生财有个大原则,后指搞钱很有办法的成语

【答案】生财有道

【释义】原指生财有个大原则,后指搞钱很有办法。

【出处】《礼记·大学》:“生财有大道:生之者众,食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财恒足矣。”

9.[提示]比喻内部争斗的成语

【答案】兄弟阋墙[ xiōng dì xì qiáng ]

【释义】阋:争斗。兄弟之间的纠纷,也比喻内部争斗。

【出处】《诗经·小雅·棠棣》:“兄弟阋于墙;外御其务。”

10.[提示]使病人得以最快速度康复的成语

【答案】手到病除

【释义】刚动手治疗,病就除去了。形容医术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决问题迅速。

【出处】元·无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嬷嬷,你放心,小人三代行医,医书脉诀,无不通晓,包的你手到病险除。”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