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0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0关答案

目无全牛、走漏风声、耳聋眼瞎、糊涂到顶、空头人情、一石二鸟、反咬一口、九九归一、门庭若市、妄自菲薄

1.目无全牛:全牛:整个一头牛。眼中没有完整的牛,只有牛的筋骨结构。比喻技术熟练到了得心应手的境地。

【出处】《庄子·养生说》:“始臣之解牛之时,所见无非牛者;三年之后,未尝见全牛也。”

2.走漏风声:泄漏机密或消息

【出处】清·褚人获《隋唐演义》第35回:“今愿陛下守口如瓶,不可提起,万一走漏风声,娘娘与夫人们只道妾等巧诈,以博圣恩眷宠。”

3.耳聋眼瞎:指因突然遭到强烈刺激而耳朵变聋,眼睛变瞎

【出处】清西周生《醒世姻缘传》第六回:“那个昏大官人就像耳聋眼瞎的一般。”

4.糊涂到顶:人头脑十分不清楚或不明事理。

5.空头人情:虚假的情意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贾琏笑道:‘罢,罢!这空头人情我不领;你不盘察我,就够了。’”

6.一石二鸟:扔一颗石子打到两只鸟。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两种好处。

【出处】一石二鸟是从英语谚语to kill two birds with one stone翻译而来。而这句英语谚语并不常用,它的来源也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是从汉语的“一箭双雕”而来,有人认为是从Ovid的诗集而来,有人认为是从古希腊神话而来,有人认为是从阿拉伯世界而来。没有共识。

7.反咬一口:原指没有抓住兽类,反而被它咬了一口。比喻遭到指责的人强词夺理反过来攻击指责他的人

【出处】清·刘鹗《老残游记》第19回:“拿奸拿双,拿不住双,反咬一口,就受不得了。”

8.九九归一:归根到底。

【出处】秦兆阳《回答》:“我这个糟老头子捡点破烂,虽说有点霸道,九九归一,也是生活逼的。”

9.门庭若市:庭:院子;若:像;市:集市。 门前和院子里人很多,像市场一样。原形容进谏的人很多。现形容来的人很多,非常热闹。

【出处】西汉·刘向《战国策·齐策一》的:“令初下,群臣进谏,门庭若市。”​

10.妄自菲薄:形容过分看轻自己,形容自卑心理 ,自轻自贱。指对自己的能力等没有自信,不相信自己可以完成。

【出处】三国·蜀·诸葛亮《前出师表》:“诚宜开张圣听,以光先帝遗德,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也。”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