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1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1关答案

温人之周、沐猴而冠、花容月貌、亲上加亲、绝处逢生、亦步亦趋、无的放矢、目空四海、分道扬镳、聊胜于无

1.[提示]比喻对的事情要坚持到底的成语

【答案】温人之周

【释义】比喻对的事情要坚持到底。

【出处】温人之周,周不纳,问曰:“客耶?”对曰:“主人也。”问其巷而不知也,吏因囚之。君使人问之曰:“子非周人,而自谓非客,何也?”对曰:“臣少而诵《诗》,《诗》曰‘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今周君天下,则我天子之臣,而又为客哉?故曰主人。”君乃使吏出之。

2.[提示]比喻虚有其表,形同傀儡的成语

【答案】沐猴而冠

【释义】沐猴:猕猴;冠:戴帽子。 猴子穿衣戴帽,究竟不是真人。比喻虚有其表,形同傀儡。常用来讽刺投靠恶势力窃据权位的人。

【出处】《史记.卷七.项羽本纪》:「人言楚人沐猴而冠耳,果然。」

3.[提示]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的成语

【答案】花容月貌

【释义】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出处】《史记.卷七.项羽本纪》:「人言楚人沐猴而冠耳,果然。」

4.[提示]形容关系十分紧密的成语

【答案】亲上加亲

【释义】亲上加亲意思是原是亲戚,又再结姻亲

【出处】曾朴《孽海花》第26回:“清后的母亲也是太后的胞妹,结这重亲的意思,全为了亲上加亲,要叫爱新觉罗的血统里,永远混着那拉氏的血统。”

5.[提示]形容在最危险的时候得到生路的成语

【答案】绝处逢生

【释义】绝处:死路。形容在最危险的时候得到生路。

【出处】明·冯梦龙《喻世明言》:“喜得绝处逢生,遇着一个老者携杖而来。”。

6.[提示]比喻由于缺乏主张,事事模仿或追随别人的成语

【答案】亦步亦趋

【释义】原意是说,你慢走我也慢走,你快走我也快走,你跑我也跑。比喻由于缺乏主张,或为了讨好,事事模仿或追随别人。

【出处】《庄子·田子方》:“夫子步亦步,夫子趋亦趋,夫子驰亦驰,夫子奔逸绝尘,而回瞠若乎后矣。”

7.[提示]比喻说话做事没有明确目的的成语

【答案】无的放矢

【释义】的:靶心;矢:箭。没有目标乱射箭。比喻说话做事没有明确目的,或不切合实际。

【出处】清·梁启超《中日交涉汇评》:“吾深望西国当局者声明一言以解众惑,如是,则吾本篇所论纯为无的放矢,直拉杂摧烧之可耳。”

8.[提示]目中无人、狂妄的成语

【答案】目空四海

【释义】眼看四海之内皆空。 比喻目中无人、狂妄或自负之甚

【出处】宋·陈亮《题喻季直文编》:“何茂恭目空四海,独能降意于一世豪杰。”

9.[提示]比喻目标不同,各干各的事的成语

【答案】分道扬镳

【释义】分路而行。比喻目标不同,各走各的路或各干各的事。

【出处】《魏书·河间公齐传》:“洛阳我之丰沛,自应分路扬镳。自今以后,可分路而行。

10.[提示]比没有要好一点的成语

【答案】聊胜于无

【释义】聊:略微。比没有要好一点。

【出处】出自晋·陶潜《和刘柴桑》诗:“弱女虽非男,慰情聊胜无。 ”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