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4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4关答案

百里挑一 鬼话连篇 耳边之风 眉目不清 悬梁刺股 敲山震虎 全力以赴 钟灵毓秀 直来直去 走回头路

1.[提示]形容人才出众的成语

【答案】百里挑一

【释义】一百个当中就挑出这一个来。形容人才出众。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一百二十回:“姑爷年纪略大几岁,并没有娶过的,况且人物儿长的是百里挑一的。”

2.[提示]满口说的全是蒙骗人的胡言乱语的成语

【答案】鬼话连篇

【释义】鬼话:不真实的话。连篇:一篇接一篇。满口说的全是蒙骗人的胡言乱语。

【出处】蔡东藩《前汉演义》第四回:“鬼话连篇,捏造出许多洞府,许多法术。”

3.[提示]比喻不重视,听了不放在心上的话的成语

【答案】耳边之风

【释义】耳旁之风,一吹而过。比喻不重视,听了不放在心上的话

【出处】明·冯梦龙《警世通言》第24卷:“玉姐听说,只当耳边之风。”

4.[提示]事物条理不清或文章没有条理的成语

【答案】眉目不清

【释义】眉目:条理。事物条理不清或文章没有条理、眉目:指事情的条理、状况。比喻事情的状况不清楚。

5.[提示]形容刻苦学习的成语

【答案】悬梁刺股

【释义】形容刻苦学习。

【出处】西汉·刘向《战国策·秦策一》:“(苏秦)读书欲睡,引锥自刺其股,血流至足。”

6.[提示]指故意示警,使人震动的成语

【答案】敲山震虎

【释义】指故意示警,使人震动。 同“敲山振虎”。

7.[提示]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的成语

【答案】全力以赴

【释义】赴: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进去。

【出处】清·赵翼《二十二史札记》:“故凡可以得名者,必全力以赴,好为苟难,遂成风俗。”

8.[提示]指山川秀美,人才辈出的成语

【答案】钟灵毓秀

【释义】钟:凝聚,集中;毓:养育。 凝聚了天地间的灵气,孕育着优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辈出。

【出处】清·《红楼梦》第三十六回:“亦且琼闺绣阁中亦染此风,真真有负天地钟灵毓秀之德了!”

9.[提示]指来去途中不绕道、不停留的成语

【答案】直来直去

【释义】1.指来去途中不绕道、不停留 2.说话、做事不绕弯子

【出处】曹禺《我的生活和创作道路》:“我说作品的思想性,不是叫人看了那么直来直去,一览无余。”

10.[提示]比喻倒退或按已经不合时宜的老规矩办事的成语

【答案】走回头路

【释义】1.比喻倒退,或按已经不合时宜的老规矩办事 2.比喻顺原路倒退回去

【出处】钱钟书《围城》:“我鬼迷昏了头,却不过高松年的情面,吃了许多苦,还要半途而废,走回头路!”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