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5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5关答案

不一而足 淋漓尽致 原宪桑枢 出水芙蓉 风华正茂恩高义厚 瓯饭瓢饮 风声鹤唳 和光同尘 水漫金山

1.[提示]指同类的事物不只一个而是很多,无法列举齐全的成语

【答案】不一而足

【释义】足:充足。 指同类的事物不只一个而是很多,无法列举齐全。

【出处】《公羊传·文公九年》:“始有大夫,则何以不氏?许夷狄者,不一而足也。”

2.[提示]形容文章或说话表达得非常充分、透彻,或非常痛快的成语

【答案】淋漓尽致

【释义】淋漓:形容湿淋淋往下滴,比喻尽情,酣畅;尽致:达到极点。 形容文章或说话表达得非常充分、透彻,或非常痛快。

【出处】明·李清《三垣笔记·崇祯补遗》:“(莫霖)著《酌中志略》叙次大内规制井井,而所纪客氏、魏忠贤骄横状,亦淋漓尽致,其为史家必采无疑。”

3.[提示]喻指安贫乐道的成语

【答案】原宪桑枢

【释义】安贫乐道。

【出处】《庄子﹒让王》。

4.[提示]比喻诗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艳丽的女子的成语

【答案】出水芙蓉

【释义】芙蓉:荷花。刚开放的荷花。比喻诗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艳丽的女子。

【出处】南朝·梁·钟嵘《诗品》卷中:“谢诗如芙蓉出水,颜如错彩镂金。”

5.[提示]形容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的成语

【答案】风华正茂

【释义】风华:风采、才华;茂:旺盛。 正是青春焕发、风采动人和才华横溢的时候。形容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出处】毛泽东《沁园春·长沙》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6.[提示]恩德情义极为深重的成语

【答案】恩高义厚

【释义】恩德情义极为深重

【出处】唐·吕颂《代郭令公谢男尚公主表》:“事出非常,荣加望外,恩深义厚,何以克堪;糜躯粉骨,不知所报。”

7.[提示]形容穷苦的生活的成语

【答案】瓯饭瓢饮

【释义】瓯:小盆。用小盆吃饭,用瓢喝水。形容穷苦的生活。、瓯:小盆。用小盆吃饭,用瓢喝水。形容穷苦的生活

【出处】清.蒲松龄《聊斋志异.曾友于》:汝父母皆不知,我岂惜瓯饭瓢饮乎?

8.[提示]形容惊慌失措,或自相惊忧的成语

【答案】风声鹤唳

【释义】唳:鹤叫声。 形容惊慌失措,或自相惊忧。

【出处】《晋书·谢玄传》。

9.[提示]指不露锋芒,与世无争的消极处世态度的成语

【答案】和光同尘

【释义】和、同:混合。 和光:混合各种光彩;同尘:与尘俗相同。指不露锋芒,与世无争的消极处世态度。也比喻同流合污。

【出处】《道德经》第四章和第五十六章:“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是谓玄同。”

10.[提示]神话故事的成语

【答案】水漫金山

【释义】神话故事。金山,在江苏省镇江市。

【出处】《水漫金山》取材于我国四大神话传说之一的《白蛇传》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