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9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9关答案

赶尽杀绝 回心转意 服服帖帖 杀生与夺 学富五车 惊涛骇浪 炙手可热 来历不明 半截入土 一家之主​

1.[提示]比喻残忍狠毒,不留余地的成语

【答案】赶尽杀绝

【释义】驱除干净,彻底消灭。比喻残忍狠毒,不留余地。

【出处】明·许仲琳《封神演义》第三十三回:“黄天禄上马,提枪出营,见余化曰:‘匹夫赶尽杀绝,但不知你可有造化受其功禄!’”

2.[提示]重新考虑,改变原来的想法和态度的成语

【答案】回心转意

【释义】心、意:心思;回、转:掉转。 重新考虑,改变原来的想法和态度。

【出处】宋·朱熹《朱子语类·训门人·五》:“且人一日间,此心是起多少私意,起多少计较,都不会略略回心转意去看。”元·高则诚《琵琶记》第三十一出:“怕你爹爹也有回心转意时节;且更宁耐看如何?”

3.[提示]温顺地或谦恭地服从跟随的成语

【答案】服服帖帖

【释义】温顺地或谦恭地服从跟随

4.[提示]形容反动统治者掌握生死、赏罚大权的成语

【答案】杀生与夺

【释义】指生死赏罚的大权

【出处】《韩非子·三守》:“使杀生之机,予夺之要在大臣,如是者侵。”《荀子·王制》:“故丧祭、朝聘、师旅一也。贵贱、杀生、与夺一也。”

5.[提示]形容读书多,学识丰富的成语

【答案】学富五车

【释义】五车:指五车书。形容读书多,学识丰富。

【出处】《庄子·天下》:“惠施多方,其书五车。”

6.[提示]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的成语

【答案】惊涛骇浪

【释义】涛:大波浪;骇:使惊怕。汹涌吓人的浪涛。比喻险恶的环境或尖锐激烈的斗争。

【出处】唐《玉山常文集·海云楼记》:“人当既静之时,每思及前此所经履之

7.[提示]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的成语

【答案】炙手可热

【释义】手摸上去感到热得烫人。 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

【出处】唐代诗人杜甫《丽人行》中诗句“炙手可热势绝伦,慎莫近前丞相嗔”

8.[提示]人或事物的来历与经过不清楚的成语

【答案】来历不明

【释义】来历:由来。 人或事物的来历与经过不清楚。

【出处】适新建县有阙氏者,雇一婢,来历不明。—— 宋· 周密《癸辛杂识·郑仙姑》

9.[提示]比喻人在世不久了的成语

【答案】半截入土

【释义】截:段。 半段身子埋入土内。比喻人在世不久了。

【出处】宋·苏轼《东坡志林》

10.[提示]家庭的当家人的成语

【答案】一家之主

【释义】家庭的当家人

【出处】明·冯梦龙《醒世恒言》第三卷:“秦重道:‘妈妈是一家之主,有甚烦难?’”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