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3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3关答案

润笔之资 异曲同工 稀稀拉拉 焚膏继晷 时过境迁 敛发谨饬 偶影独游 花团锦簇 三六九等 有去无回

1.[提示]为人作诗文书画所得的报酬的成语

【答案】润笔之资

【释义】为人作诗文书画所得的报酬。

【出处】明·程登吉《幼学琼林》第四卷:“以物求文,谓之润笔之资;因文得钱,乃曰稽古之力。”

2.[提示]比喻话的说法不一而用意相同的成语

【答案】异曲同工

【释义】工:细致,巧妙;异:不同的。不同的曲调演得同样好。比喻话的说法不一而用意相同,或一件事情的做法不同而都巧妙地达到目的。

【出处】明· 胡应麟 《诗薮·古体下》:“ 汉 唐 短歌,名为绝唱,所谓异曲同工。” 清· 陈梦雷 《拟》诗序:“移宫变羽,《广陵》复睹遗音;异曲同工,《白雪》不为孤响。

3.[提示]形容对自己要求不严,随随便便的成语

【答案】稀稀拉拉

【释义】 形容少而散漫的样子。

【出处】从维熙《并不愉快的故事》:“他愣愣地站起来,焦急地搓搓手,只等到里边响起稀稀拉拉的巴掌声的时候,他才推门进去。”

4.[提示]形容勤奋地工作或读书的成语

【答案】焚膏继晷(fén gāo jì guǐ)

【释义】膏:油脂,指灯烛;继:继续,接替;晷:日光。点上油灯,接续日光。形容勤奋地工作或读书。

【出处】唐韩愈《进学解》:“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

5.[提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发生变化的成语

【答案】时过境迁

【释义】迁:变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发生变化。

【出处】蔡东藩、许廑父《民国演义》第一零六回:“凡我国民,应尽吾雪耻这天职,并望勿为五分钟之热度,时过境迁,又复忘怀,则吾国真不救矣。”

6.[提示]指对粮食、物资的收集与发放认真仔细的成语

【答案】敛发谨饬(liǎn fā jǐn chì)

【释义】敛:收集;发:散发;谨饬:认真仔细。指对粮食、物资的收集与发放认真仔细

【出处】唐·柳宗元《贞符》:“乡为义廪,敛发谨饬。”

7.[提示] 以影为伴,独自游览。比喻孤单的成语

【答案】偶影独游

【释义】偶:配偶,伴侣。 以影为伴,独自游览。比喻孤单

【出处】晋·陶潜《时运·序》:“春服既成,景物斯和,偶影独游,欣慨交心。”

8.[提示]形容五彩缤纷,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的成语

【答案】花团锦簇

【释义】锦:有文彩的丝织品;簇:丛聚。 形容五彩缤纷,十分鲜艳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辞藻华丽。

【出处】明·吴承恩《西游记》第九十四回:“真是个花团锦簇!那一片富丽妖娆;真胜似天堂月殿;不亚于仙府瑶宫。”

9.[提示]对宇宙万物的类别及级别进行区分、归属的成语

【答案】三六九等

【释义】指等级和类别多,有种种差别。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75回:“只不过我这一会子输了几两银子,你们就三六九等了。”

10.[提示]只有出去的,没有回来的的成语

【答案】有去无回

【释义】只有出去的,没有回来的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