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1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1关答案

厉兵秣马 恩同再生 诸子百家 不可一世 门当户对 空穴来风 耳鸣目眩 敬谢不敏 觥筹交错 耳目喉舌

1.[提示]形容准备战斗的成语

【答案】厉兵秣马

【释义】厉:同“砺”,磨;兵:兵器;秣:喂牲口。 磨好兵器,喂好马。形容准备战斗。

2.[提示]比喻恩情极大,像使自己再生一样的成语

【答案】恩同再生

【释义】恩:恩德。比喻恩情极大,像使自己再生一样

3.[提示]指先秦时期各种思想的代表人物和各个派别的成语

【答案】诸子百家

【释义】原指先秦时期各种思想的代表人物和各个派别,后用来对先秦至汉初各种流派的总称。

4.[提示]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极点的成语

【答案】不可一世

【释义】一世:一时。 认为当代的人都不行。形容目空一切、狂妄自大到了极点。

5.[提示]旧时指男女双方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情况相当,结亲很适合的成语

【答案】门当户对

【释义】旧时指男女双方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情况相当,结亲很适合。

6.[提示]比喻消息和谣言的传播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的成语

【答案】空穴来风

【释义】穴:孔、洞;来:招致。有了洞穴才进风。比喻消息和谣言的传播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也比喻流言乘机会传开来。

7.[提示]双耳作响,两眼眩晕的成语

【答案】耳鸣目眩

【释义】眩:眩晕。 双耳作响,两眼眩晕

8.[提示]恭敬地表示能力不够或不能接受的成语

【答案】敬谢不敏

【释义】谢:推辞;不敏:不聪明,没有才能。 恭敬地表示能力不够或不能接受。多作推辞做某事的婉辞。

9.[提示]形容许多人聚会喝酒时的热闹场景的成语

【答案】觥筹交错

【释义】觥:古代的一种酒器;筹:行酒令的筹码。酒杯和酒筹杂乱地放着。形容许多人聚会喝酒时的热闹场景。

10.[提示]比喻作为搜集、了解情况和宣传政策的工具的成语

【答案】耳目喉舌

【释义】喉舌:代言人。比喻作为搜集、了解情况和宣传政策的工具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6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