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4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4关答案

暴残天物 三皇五帝 螟蛉之子 女扮男装 密不可分 带经而锄 环堵之室 穷山恶水 今生今世 薪火相传

1.[提示]指任意糟蹋东西,不知爱惜的成语

【答案】暴残天物

【释义】暴:损害,糟蹋;殄:灭绝;天物:指自然生物。原指残害灭绝天生万物。后指任意糟蹋东西,不知爱惜。

2.[提示]指远古时代的成语

【答案】三皇五帝

【释义】三皇:伏羲、神农、黄帝;五帝:少昊、颛顼、帝喾、尧、舜。原为传说中我国远古的部落酋长。后借指远古时代。

3.[提示]比喻义子的成语

【答案】螟蛉之子

【释义】螟蛉:绿色小虫,寄生蜂蜾赢常捕捉螟蛉,产卵在它们身体里,卵孵化后就拿螟蛉作食物。 比喻义子。

4.[提示]女子穿上男装,打扮成男子的模样的成语

【答案】女扮男装

【释义】女子穿上男装,打扮成男子的模样

5.[提示]形容十分紧密,不可分割的成语

【答案】密不可分

【释义】密:紧密;分:分割。形容十分紧密,不可分割。

6.[提示]形容生活贫苦依然坚持学习的成语

【答案】带经而锄

【释义】古人读书是很刻苦的

7.[提示]形容居室简陋贫寒的成语

【答案】环堵之室

【释义】环堵:围绕着四堵墙。四周围绕着土墙的房屋。

8.[提示]形容自然条件非常恶劣的地方的成语

【答案】穷山恶水

【释义】穷山:荒山;恶水:经常引起灾害的河流湖泊等。形容自然条件非常差。

9.[提示]此生此世。指有生之年的成语

【答案】今生今世

【释义】此生此世。指有生之年。

10.[提示]比喻学问和技艺代代相传的成语

【答案】薪火相传

【释义】古时候比喻形骸有尽而精神不灭;后人用来比喻学问和技艺代代相传。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