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7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7关答案

顺手牵羊 拖拖杳杳 青梅竹马 完璧归赵 魑魅魍魉 万马齐喑 春风化雨 面面相觑 千军万马 耳不旁听

1.[提示]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的成语

【答案】顺手牵羊

【释义】顺手把人家的羊牵走。比喻趁势将敌手捉住或乘机利用别人。现比喻乘机拿走别人的东西。

【出处】《礼记·曲礼上》:“效马效羊者右牵之。” 郑玄 注:“用右手便。”后世因以“顺手牵羊”比喻顺便行事,毫不费力。

2.[提示]指衣服松松垮垮,不合体。形容做事拖拉的成语

【答案】拖拖杳杳

【释义】形容做事拖拉。指衣服松松垮垮,不合体。

3.[提示]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的成语

【答案】青梅竹马

【释义】青梅:青的梅子;竹马:儿童以竹竿当马骑。形容小儿女天真无邪玩耍游戏的样子。现指男女幼年时亲密无间。

【出处】唐·李白《长干行》诗:“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4.[提示]比喻把原物完好地归还本人的成语

【答案】完璧归赵

【释义】本指蔺相如将和氏璧完好地自秦送回赵国。后比喻把原物完好地归还本人。

【出处】《史记》,是发生于战国时期的历史故事。

5.[提示]指各种各样的坏人的成语

【答案】魑魅魍魉(chī mèi wǎng liǎng)

【释义】原为古代传说中的鬼怪。指各种各样的坏人。

【出处】《左传·宣公三年》:“螭魅罔两,莫能逢之。”,罔两即魍魉。

6.[提示]比喻沉闷的政治局面的成语

【答案】万马齐喑(wàn mǎ qí yīn)

【释义】喑:哑。所有的马都沉寂无声。旧时形容人民不敢讲话。现也比喻沉闷的政治局面。

【出处】宋·苏轼《三马图赞》序 时西域贡马……振鬣长鸣,万马皆瘖。

7.[提示]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的成语

【答案】春风化雨

【释义】化:化生和养育。指适宜于草木生长的风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出处】战国·孟轲《孟子·尽心上》:“有如时春风雨化之者。”

8.[提示]形容人们因惊惧或无可奈何而互相望着,都不说话的成语

【答案】面面相觑

【释义】觑:看。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形容人们因惊惧或无可奈何而互相望着,都不说话。

【出处】《续传灯录·海鹏禅师》:“僧问:如何是大疑底人?师曰:毕钵巖中面面相觑。”

9.[提示]形容雄壮的队伍或浩大的声势的成语

【答案】千军万马

【释义】形容雄壮的队伍或浩大的声势。

【出处】《梁书·陈庆之传》:“先是洛阳童谣曰:‘名师大将莫自牢,千兵万马避白袍。’”

10.[提示]形容专心致志的神态的成语

【答案】耳不旁听

【释义】两耳不往旁边听。形容神情十分专注的样子。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四十八回:“因见他姐妹们说笑,便自己走到阶下竹前,挖心搜胆的耳不旁听,目不别视。”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