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8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8关答案

病入膏肓 信手拈来 登堂入室 尾巴难藏 白云苍狗 精打细算 拖拖拉拉 甘心情愿 至理名言 受夹板罪

1.[提示]比喻事情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的成语

【答案】病入膏肓

【释义】膏肓:古人把心尖脂肪叫“膏”,心脏与膈膜之间叫“肓”。形容病情十分严重,无法医治。比喻事情到了无法挽救的地步。

2.[提示]指写文章时能自由纯熟的选用词语或应用典故的成语

【答案】信手拈来

【释义】信手:随手;拈:用手指捏取东西。随手拿来。多指写文章时能自由纯熟的选用词语或应用典故,用不着怎么思考。

3.[提示]比喻学问或技能从浅到深,达到很高的水平的成语

【答案】登堂入室

【释义】堂、室:古代宫室,前面是堂,后面是室。登上厅堂,进入内室。比喻学问或技能从浅到深,达到很高的水平。

4.[提示]指不能藏住自己的尾巴的成语

【答案】尾巴难藏

【释义】指不能藏住自己的尾巴。

5.[提示]比喻事物变化不定的成语

【答案】白云苍狗

【释义】苍:灰白色。浮云象白衣裳,顷刻又变得象苍狗。比喻事物变化不定。

6.[提示]指在使用人力物力时计算得很精细的成语

【答案】精打细算

【释义】打:规划。精密地计划,详细地计算。指在使用人力物力时计算得很精细。

7.[提示]指以拖延为特征的行动、习惯或性格的成语

【答案】拖拖拉拉

【释义】以拖延为特征的行动、习惯或性格

8.[提示]指自愿做出某种牺牲的成语

【答案】甘心情愿

【释义】心里完全愿意,没有一点勉强。多指自愿做出某种牺牲。

9.[提示]最正确的道理,最精辟的言论的成语

【答案】至理名言

【释义】至:最;名:有名声的。最正确的道理,最精辟的言论。

10.[提示]夹在中间受罪,两头不讨好的成语

【答案】受夹板罪

【释义】夹在中间受罪,两头不讨好。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