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争霸2《StarCraftⅡ》星核战争II风云再起开局攻略


本攻略为1v1入门攻略,4v4同样可以参考。

【开局】

造第一个水晶之前的兵,称为开局。

开局分为两大类:

1 初级兵开局

2 跳中级兵开局

目前来说,除非技术比对面高一个层次,否则跳中级兵会被打崩。

【初级兵开局】

初级兵开局分为几个系:白球系、蟑螂系、其他系。

#白球系:就是开局造5白球+1哨兵,如果对面没有隐形则可以造6白球。

白球系的优点是多变,白球可以抗中期的响尾蛇,在中期占有优势。

1如果对面也是白球系,则水晶之后一般转飓风

但如果对面是白球系转飓风,则可以白球转宿主进行克制

如果对面转宿主,则需要白球转巨像克制

如果对面转巨像,则需要白球转响尾蛇克制

如果对面响尾蛇,则你可以转飓风

总之,尔虞我诈,看谁先判断对面出的什么,也可能要出2种以上

2如果对面是蟑螂系,必须出6白球(不带哨兵),一般水晶之后转响尾蛇

如果对面也转响尾蛇,那对面打不过你的响尾蛇

如果对面转宿主,则你补白球并转巨像,这样可能也只是势均,就看双方其他兵种的配置了。千万不要提前出响尾蛇。

其他情况,对面出飓风、响尾蛇、巨像等,你一般只要出响尾蛇即可。

#蟑螂系:蟑螂系就是开局造6个大蟑螂+其他兵

蟑螂系的优点是先发制人,不让对面知道你转了什么兵,让对面应对你,先手掌控节奏。

1如果对面是白球系,你可以考虑几种变招

A、6蟑螂+1哨兵+刺蛇,这是比较标准稳妥的开局,也面对后续的白球的变招一般处于弱势

B、6蟑螂+1哨兵+宿主,由于前期6蟑螂比较强,可是给宿主积攒的空间,让后续的蟑螂系继续保持优势,但是没有对空

如果对面白球转响尾蛇,你只有转宿主能抗,否则其他都要扔炸。

如果对面白球转巨像,那你才有转响尾蛇抗衡的机会。

蟑螂系打白球,就是前期迅速尽量多占优势,挺过中期。

2如果对面是蟑螂系,你可以考虑几种变招

A、6蟑螂+1哨兵+刺蛇

B、6蟑螂+劫掠,但这样没有对空,可能会被对面阴(比如突然出飞龙还憋一波)

C、如果对面出蟑螂+刺蛇,你可以考虑纯蟑螂,同样也没有对空

蟑螂系中期对拼,就是拼响尾蛇,

如果对面确定出响尾蛇,你也可以出一点宿主,或中后期出一点自爆球。2水晶之前切勿出其他重甲地面单位。

如果对面没出响尾蛇,就别出宿主了。

如果你通过判断收入或其他方法,确定对面什么开局,则可以用一些特殊开局:

1 如果对面是白球开

你可以选择不朽开局

2 如果对面是蟑螂开

你可以选择火蝠+劫掠+哨兵开局

3 如果对面没出初级兵,而是跳过初级兵

你可以纯机枪、爆隐刀、出飞龙等等都可能有用

以上为仅初级兵开局,一般都是要比对面技术高一层次的玩家才敢特殊使用。

【跳中级兵开局】

常见的打法有宿主开局、战狼开局、等等(大牛开局)

1 宿主开局

宿主的优势是,想办法干掉对面一波兵,多积攒一波宿主,(如果对面不拉兵线的话,)就有可能拿下对面一炸。并且宿主的中期不怕对面魔鬼一般的响尾蛇,具有很大优势。但宿主开局能不炸挺难的,需要很强的预判和控兵线。

宿主开局需要考虑对面的哨兵比蟑螂、白球宿主慢,在拉扯过程中,让隐形的宿主先吃掉对面的先头部队,才有可能守得住前期。

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放一个防御塔(150块钱)协防或者点杀对面的哨兵。

退一步,就算宿主方先扔炸,也要尽快换对面连扔两炸,否则就是亏的。

一般中期宿主怕巨像、自爆球,但都可以出响尾蛇干翻一切。但是需要地方对面转空军。

2 战狼开局

#战狼开局可以应对白球开局,但对蟑螂开局具有前、中期劣势。

遇到的对面白球开局,一般思路为在第一个水晶后转飓风。

所以只要对面不傻,白球都会转宿主或小狗。这样你转飓风就瞎了。所以“确定对面没有转宿主”之后再转飓风。

如果对面确定转宿主了,则战狼可以出巨像、自爆球应对。然后看对面宿主数量决定是否转响尾蛇。

(响尾蛇:“是的,又是我。中期霸主。只要宿主少,18个起步。”)

#战狼遇上蟑螂就很难打,你不太容易判断对面是蟑螂+什么兵种,很容易玩崩。

如果是蟑螂+刺蛇,那么你的战狼连水晶都不敢升。

如果是蟑螂+宿主,你要拉兵线,造哨兵,一个不小心宿主就攒起来了。但如果你拉兵线,对面是刺蛇,你又崩了。

#战狼开局没有可以送去探路的兵,也不敢拉兵线,在高端局很难搞。

所以,一般来说,战狼开局经常需要补回初级兵,否则前中期扛不住。

英雄联盟《LOL》西部魔影2022皮肤与通行证即将上线
上一篇 2022年05月12日
《迷迹追踪之越狱1932》第一章图文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5月12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