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指尖江湖》阿幼朵挑战副本实战进阶攻略


一、控蝎技巧

首先我们要知道蝎子攻击目标的机制。当我们使用1技能的时候,会在自身脚下召唤出一个大蝎子,当我们使用3技能时,大蝎子会分裂出两个小蝎子。这两个小蝎子是在大蝎子脚下生成的。蝎子会选择在自动锁定范围内优先级最高且最近的单位进行攻击,如果该目标死亡,会选择剩下的自动锁定范围内优先级最高且最近的单位进行攻击,但是如果在蝎子已经锁定目标时出现了优先级更高的目标,蝎子不会重新选择攻击单位。

举个列子,蚩尤神殿老四空中的球的优先级高于boss。所以当你在球出现后如果使用3技能,你分裂出的两个小蝎子就会去找最近的球攻击。如果你使用1技能,大蝎子就会就去找最近的球攻击。这个时候,你对boss的伤害几乎没有,因为蝎子跑了,并且所有球打掉后,蝎子也需要很长时间跑回来路途中也吃不到毒池的奶。但是我们之前提到“如果在蝎子已经锁定目标时出现了优先级更高的目标,蝎子不会重新选择攻击单位”,也就是说,当球出现时,你如果不释放1技能或者3技能,你的蝎子会一直攻击boss直到死亡(如果你用2技能奶小蝎子是不会死的),等所有的球打掉后再释放3,1技能,那么蝎子也会立刻会在boss脚下生成攻击boss,省去了从球跑回boss的路程。

当我们了解了这个机制后,我们就能掌握我们蝎子的动向。除了我上面提到的蚩尤老四,很多人被以下这些事情所困扰:无量宫挑战拿云,球出了我的蝎子还在打boss不去打球导致打球打的很慢,无量宫索迪尔,蝎子一直去打球不打boss没法输出,第四个技能全是球的时候我的蝎子还在打boss。所有这些困扰通过了解这个控蝎机制就可以解决,也会让你打本的输出和团队作用提升一个档次。

无量宫挑战索迪尔,在boss普攻阶段,我们肯定希望蝎子去打boss本体。但是我们知道在周围会一直刷新小球,小球的优先级是大于boss的。小球刷新的时候我们的循环很有可能正好在打1技能或者3技能,那么蝎子就会去优先攻击最近的小球。这时我们应该去做什么?

根据我在第一段提到的机制“如果该目标死亡,会选择剩下的自动锁定范围内优先级最高且最近的单位进行攻击,但是如果在蝎子已经锁定目标时出现了优先级更高的目标,蝎子不会重新选择攻击单位”,我们应该立刻去把小球打掉,或者通知队友打掉迅速打掉小球。如果小球没有立刻打掉,下一个小球就会刷新,这时蝎子打完前一个小球后就会立刻攻击第二个小球,那么蝎子就会一直打小球不去打boss。但是如果我们迅速打掉小球,此时下一个小球没有刷新,蝎子就会选择场上唯一的目标boss进行攻击,那么就算此时刷新了下一个小球,你只要不使用1,3技能重新召唤新蝎子而只有24技能养蝎子,那么蝎子就会一直攻击boss。(赶紧把这个帖子分享给你的队友叫他们快速打掉球!)

同理,当出了三个分身,和最后一个技能全场球技能时,我们希望我们的蝎子不再攻击boss, 那么我们需要我们想要攻击的目标后再去使用1,3技能。比如,三个分身你被分配到了打左边的蝎子,由于上面的分身是最先出的,为了续循环你可能在上面这个分身出了后就使用了3技能(不然3技能会暗掉断循环),不可避免的我们分裂出的两个小蝎子会去主动攻击上面的分身。但这个时候你要停手,别急着去按1技能,等你靠近了分配给你左边的分身后再使用1技能,这样召唤出来的两个大蝎子就会直接攻击左边的分身,不然你的蝎子会一直攻击上面的分身,直到上面的分身死亡或者重新召唤新蝎子。最后一个技能全场球技能,处理的方法也是这样。

挑战拿云打球时,boss在中间你用了3技能后别急着用1技能续循环,等分配给你的球出了后,再靠近那个球用1技能。不然根据第一段说的“如果在蝎子已经锁定目标时出现了优先级更高的目标,蝎子不会重新选择攻击单位”,蝎子会一直攻击boss不去打球。

以上就是大部分控蝎技巧,不同boss如何控蝎需要熟悉boss机制,还有一个自动锁定范围我们在养蝎中继续说,很多人以为蝎子时跟着朵朵跑的,大错特错,蝎子有自己的想法!朵朵无量宫全通视角已经上传小破站啦,上述控蝎的理论和技巧和失败案例都在视频中!再给我的男tong队友们打播广告,小邪子和谷主,于睿七秀视角小破站也都有!接下来我们来说说养蝎技巧!

二、养蝎技巧

养蝎子,指的是在boss技能我们无法近距离接触boss时在真空地带养蝎子,以便boss技能过后,我们立刻可以有大量蝎子和绝招进行输出,省去重新131抬手的伤害真空期。亦或者是我们无法近距离boss时,希望有蝎子继续攻击boss续连击偷输出。

首先我们复习一下“新召唤的蝎子会选择在自动锁定范围内优先级最高且最近的单位进行攻击”,那么这个自动锁定范围到底是多大呢?见下图,我和木桩这个距离就是一个极限距离,在这个距离之内你召唤的新蝎子(不管是1技能还是3技能)都会去自动攻击左上方那个木桩,在这个距离之外蝎子就会在你的脚下不动。另一个要注意的是3技能的攻击范围如下图,我的大蝎子在左边木桩(屏幕之外),我的站位是(靠近右下木桩)是一个极限可以使用3技能的距离,当你超出这个范围,即使你有大蝎子存活,3技能是亮着的,你也按不下去。

举个列子,挑战索迪尔打三个分身时,你的大蝎子召唤后会先去攻击上面的分身,如果你被分配到了打左边或者右边的分身时,带分身的队友把分身带的太靠下而你的走位也靠下时很有可能就出现上述这种即使你的3技能亮着你也按不下去这种情况,那么你接下来的1技能就会少召唤一个大蝎子。因此你需要把控你的走位与目标的位置来保证3技能释放的成功。

那么我们回到养蝎,先说第一个在真空地带养蝎子的列子。香巫古墓右边boss T球这个技能,这个技能boss周围会出现罩子蝎子进去很快就会死掉,绝大多少的朵朵都是跟着人群跑跑TT球带带定住球的刀。但是我们其实可以去左下或者右下角超出“自动锁定范围内”的范围去养蝎子(也就是对空的木桩循环)刷新我们的蝎子数量以及绝招,当所有球被T进去罩子消失后,迅速回到Boss身边我们就有大量的蝎子以及绝招去输出,而不用傻傻的从新131开始养蝎子。

这个技巧在无量宫里也有很多应用,比如无量宫拿云落石技能,如果团队选择在边上抱团躲伤害,那么我们就可以在最边上一边养蝎子一边走位,又比如无量宫唐书雁大扇形这个技能,你也可以一边养蝎子一边进行走位躲避扇形。当你回到boss身边时就会有大量输出。

更进一步,如果我们在被迫远离boss时,希望有蝎子继续攻击boss续连击偷输出,这个时候风险与收益并存。之前我们说的养蝎子在我们远离期间没有任何对boss的输出,也就是必定会断掉连击,但是我们可以更贪一点的找机会把养的蝎子送出去续连击。比如无量宫拿云落石技能,如果团队选择在边上抱团躲伤害,我们在走位的时候可以找到时机稍微靠近boss,进入“自动锁定范围内”,这样蝎子就会自动锁定boss去输出,但是这个时机一定要观察场上的落石,有一次秀儿贪了,送蝎子的过程中离落石太近直接扣完血上限,然后队友11拖1带我过了全挑。

所谓风险与收益并存,这些风险有哪些呢?我们在养蝎子的时候肯定会使用1技能,但是这个时候会出现boss技能需要躲避的情况,一旦我们中途断掉1技能,我们就会断掉蝎子需要等非常长的时间2个1技能的CD才能重新进入循环,又或者是我们因为贪心不去躲boss技能导致死亡。比如挑战拿云落石这个技能我们在最角落养蝎的时候,下一个落石正好刷新到了你的角落而你正好在读1技能,这时候就需要做出合理的判断是否读完1技能再闪避走还是立刻打断一技能闪避走。又比如挑战唐书雁三个圈的吹风技能,那个技能是可以不断连击的。三个圈在boss读条完会出现吹风,这时我们的小蝎子会被吹走但是大蝎子缺不会,所以我们我们需要在boss吹风读条一出现或者之前就打出1技能,不然1技能就会被吹风打断,或者小蝎子被吹走无法续上连击。

《烟雨江湖》月卡党武道攻略
上一篇 2022年04月14日
吃生鱼片时蘸点醋,就可以杀死寄生虫吗?
下一篇 2022年04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