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Mount&Blade》佩里斯诺1.4攻略


一、前期工作

1、跳出

大佩是个内容繁多的mod,且越更新内容越多,导致跳出闪退的现象也越来越频繁。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无他,把特效调到最低,再不行把上场人数调低,除此之外什么办法都不好使。

另外,由于存档界面是跳出高发区,所以请多使用快捷键储存进度。快捷键储存进度不需要切界面,有效避免打了一场漫长的守城战,切界面存档的瞬间闪退白打的悲剧。

2、经济

当前1.43版本,由于作者调整了领主的收入,导致了整个佩里斯诺大陆的均贫。目前可行的解决方案是,用旧的相关代码替换掉当前版本的新的,领主们很快就会重新富裕小康起来。

具体方式:打开simple_triggers,查找第一个165.000000,然后将整段代码替换为旧版本。

二、机制调整与增添

1、家族卫士

当前版本的家族卫士进行了大改版,不再是之前有钱秒招,属性固定的自建兵种了。现在的家卫分平民、贵族、皇家三种,价格不同,且招募需要时间。皇家就是之前的家族卫士,可以清前缀,花两万在防务大臣处招募,几天之后三种家卫都会招到几个。注意,现在的家卫不能使用神器了。

虽然招募条件更苛刻了,且有硬性招募时间,但现在可以通过训练集中家卫的熟练度。皇家家卫训练要三万块,一次要十四天,单项熟练度越高训练效果越差,但五百弓熟还是蛮容易达到的。

另外说点闲话,但凡可以自建兵种的mod,总会有人希望可以带两袋箭。不过由于骑砍本身的设定,要实现兵种固定两袋箭需要特别的代码。但是大佩的家卫配置起来比较简单粗暴,所以可以很容易迂回实现两袋箭,只要增添一个弹药数够多的新箭然后装备给家卫就可以了。我通常会套用火箭的模板加个88数量+4伤害的箭,因为调用的是既有资源,所以将新的物品代码添加进item_kinds1即可。

2、领主叛变

大佩有着特殊的领主好感系统,领主只要拥有足够的封地,将不会再因你封地给别人而掉关系,领主是否因没有封地而掉关系不完全取决于性格,而是因人而异,以及你还可以一键劝降他国领主。

目前新版本的变化在于,作者调整了某些重要领主的好感机制。以前德拉切的比尔吉特公主和奥斯卡都会因失去封地而与君主迅速掉关系,上演父慈女孝、大佩最强元帅含泪离开大陆等悲剧,现在他们一般都不会被流放了。与之相对的,猎鹰领的领主原本绝不会叛逃,但现在那位好战的领主会因失去领地而跑路了。总体感觉不跑的领主更多了,赞恩变弱了。

另一个新变化是不能再对试图加入你的领主放置play了。骑砍原本的机制,当领主加入玩家的势力时,玩家如果暂时不想收他,也不想放他走,可以不和他对话,让领主永远在大厅站岗。现在如果你一直放置他,他隔一段时间就走了,算你拒绝。

大佩的领主叛逃有个bug至今没有修复,就是巨人与阿若罗部落的领主系统与其他国家是不相通的,理论上来说,没有领主会被流放进这三个势力,这三个势力的领主也不会加入其他国家。但是,这层限制偶尔会被打破,于是会出现所有的被流放的领主最终都涌入了这三个势力中的某一个,并且再也不叛逃了。我刚玩的档巴克哈尔虽然只有一城,但坐拥几十个领主,德拉哈拉的哈利勒大维齐尔挂帅,最终也折戟维利纳兹城下。对了,维利纳兹有了新的攻城场景,也算是易守难攻了。

3、撤退与开战惩罚

目前的新版本,如果tab撤退会掉海量士气。

另外则是,之前可以通过攻击护卫队等方式无损开战,但现在这样做会掉荣誉声望,如果你没有自立,还会掉和君主的关系。所以,如果你没有与赞恩开战,却想打四个部落的话,80荣誉就离你而去了。

4、跑商

貌似是1.3版本更新了跑商系统,通过酒馆老板接取,让玩家化身商队,把东西运得越远赚得越多。在加维、沃德伯格和矮人主城可以花钱提升运送货物的速度。总体来说是一个实用但不怎么好玩的系统。

5、强化装备

并非最近更新的,但是属于是《0.9那份攻略没说所以我玩了几年都不知道》的重要功能。德瓦诺骑马进去左手边的叫锤头的矮人可以升级物品前缀,极品黑森林弓有钱就能拥有。

三、新的任务

1、克姐(格尔达领主克里珊娜伊芮亚莲)找妹妹

与克姐结婚(当前版本结婚条件貌似为50好感+2000声望+同阵营)并且同阵营好感90以上,可以接取找回她妹妹的任务。接到任务后说服或者打服伯拉督伊即可,任务完成后获得可以当大臣的妹子一位。

当前通过接领主常规任务刷好感的方式似乎被和谐了,怎么问都没有任务。要刷克姐的好感,比较靠谱的是同阵营且处于战争状态下,反复接抓敌对领主的任务。

说点闲话,关于百科谈到的克姐的身世。她是个平民,被艾琳托杀了全家,于是自称伊芮亚莲挑衅艾琳托。格尔达之王发现了她在战斗方面的极高天赋,于是给了她封地,想让她处于格尔达的掌控之下。

2、曦辉

不算新神器但因为旧攻略没说所以提一下。威尼托复国任务打下要塞后,在商业区的尽头有npc叫你寻找神剑曦辉,跳过他身后的墙,有一个箱子可以找到假剑,威尼托真正复国后获得真剑。原本可以通过骑马跳墙的方式逃课,当前版本貌似和谐了。真正的跳墙方法很复杂,请自行搜索。

5、哈督瑞尔之矛

与克姐的村子克利斯尼亚好感到达五十,向村长接打盗墓贼的任务,该任务一旦拒绝就没有了。随后进入盗墓场景,清掉敌人后拾取哈督瑞尔之矛,不拾取的话就永远失去了它。出来后与村长对话,选择保留长矛,会进入说服机制,如果说服成功的话可以保留长矛(我没有真正理解说服机制,所以无法解答该怎么说服)。

以上是我的实测,接下来是百科说的而我没有成功触发的部分。百科说保留长矛后,必须在两周内找到克姐,如果声望达到4500荣誉达到450或者和克姐关系90以上的话,她会同意你继续保留长矛,否则就要再次进入说服机制或者打败她。但我在拿到长矛后找克姐,并没有相关的对话。

哈督瑞尔之矛的属性全方位弱于艾琳托守卫矛(个人觉得艾琳托守卫矛,某种意义上的最强长杆,开局几千块就能获得是一件挺违和的事……),但使用它造成伤害时,会短暂提升长杆熟练度。

6、找寻哈尔菲斯会战的记录

加维图书馆进门处的学者接取任务,找阿玛纳博学的学者、艾琳托弗尼伦的王室书记官、托兰尼亚莱斯贝尔的王室书记官和瓦萨奥瑞尼恩询问情况。这个任务挺有意思的,但奖励约等于无。

7、冒险者工会

冒险者工会系列任务在0.9攻略中已经说得很详细了,但有一点蛮重要的,就是要开启那四个任务似乎有两个前置,一个是蜂蜜酒工任务,一个是,你要回你出生点的酒馆接一个打农民叛军的任务。

8、恐惧之神任务

这也不是新任务,但新版本做了优化,4500声望左右触发后,恐惧之神貌似会不停地刷,不会出现你放置play一下它被其他人打死任务做不了,只能作弊菜单的情况了。

关于最后打神殿,正常打法是疾跑射箭,逃课打法是跳台子(两个精英怪扎堆的地方作者都安排了台子),不过最近也看到大佬全伤近战过了,相当厉害。

猎人荒野的呼唤《TheHunterCalloftheWild
上一篇 2022年04月09日
剑与远征《AFKArena》巡游共舞奇境攻略
下一篇 2022年04月0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