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骑士《SoulKnight》炼金术士攻略

元气骑士《SoulKnight》炼金术士攻略

一.角色简析

6星炼金的面板,6血,6盾,200蓝,和工程师一样中规中矩,不过天赋是毒盾,这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防御性天赋,但是配合炼金术士的技能,同样具有进攻性(一技能尤其明显,二技能也有,但是论攻击力增幅,单独一个毒盾增益不大),属于一个比较强力的天赋,炼金术士的身材不算特别好,结合蓝盾,血盾等等天赋也有一定肉度,但是长时间不注意走位还是会GG。技能在五星前不太好,五星六星各有一次加强,五星是扔出三个瓶子(威力x3)/蓄能次数增加,总的来说可以扔出更多,六星是毒盾加大瓶子伤害(毒系再x2),这两个升级作用是很大的,推荐升到六星再用炼金术士去闯关。

炼金术士技能cd比较短,持续输出还可以带减速控制甚至冰冻控制,达到三个瓶子(不论是一次性三个还是蓄能三个)以后也可以有很多灵活的用法

初始武器:休眠泡泡,数据如图,升级后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泡泡数量多两个,暴击可以让怪物中毒,没啥说的,一近战散弹枪,它有一个特点,可以切枪,但是蓝会耗的很快,适合配合技能毒圈的减速输出,前期比较强力,中后期渐渐乏力

元气骑士《SoulKnight》炼金术士攻略

三.技能解析.一技能

扔出瓶子(原本一个加强后一次性三个)

瓶子效果:遇障碍物/怪物爆开形成毒圈,毒圈内怪物受到毒伤和减速,同时处于多个毒圈范围里面的怪物,毒伤可以叠加,但是减速不会叠加,减速状态只有存在和不存在两种。

天赋对技能加强:每次毒伤+1

瓶子扔的方向是通过移动键控制,有怪物就会自动面对它,毒瓶的投掷方向就是自瞄为主手控为辅,满级之后cd约为4s 毒的持续时间约6.5s,所以说理论上其实可以同时给六个毒圈叠加,当然这种情况其实不太多见。来看一下简化版本:三毒圈

这里就涉及到两种常见的一技能用法,一个是贴脸,另一个是远程风筝。

三毒圈叠加需要将技能贴怪释放,很明显这能将技能对单体怪物的伤害最大化,但同时有一定危险,因为无论是近战怪还是远程怪,对近距离丝毫没有威胁的(毕竟就算是弹幕和激光,也得从近距离打出来才能够到远距离),似乎也只有火山关里面喷陨石的火山龟和提供治疗法阵的木乃伊法师,怀抱炸弹的木乃伊放了也可以跑,不过火山关也并不是炼金的主场,所以贴怪放毒最好在怪物被自己的控制类武器(冰冻/眩晕)控住后再贴着放,一些放部分技能时会站住不动的boss(典型的比如召怪,射光,还有那个一动不动的魔花),练好走位,切掉弹幕并在他们站住时贴身放毒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boss吃的减速一般来说也会给自己的走位带来更多的机会。

技能远程释放

技能远程释放虽然伤害不是很高,但也不容易暴毙,虽然远程释放命中率不高,但一般来说如果怪物密集,会有两个及以上的瓶子对怪造成伤害,远程真正的问题在于毒区分散,到了后期,短时间内怪物不会立即被消灭,这个时候就得苟住,伺机补刀或者转移,如果遇到一些有一个较为密闭仅有一个小出入口的区域,或者一个掩体密集区的地图,往这些区域里面扔毒很多时候都会有奇效。

来源: 网络 作者: 聪明可爱的阴险 时间: 2019-08-09 1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