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光游戏《江湖风云录》天云武林和兰国黑火攻略


橙光游戏《江湖风云录》天云武林和兰国黑火攻略

1、黑火教

早期的宗教思想大多是朴素的人意造物或是神意造物,中心思想大体都是劝人向善。随着人口的增加,资源分配不足,社会制度的建立与完善,人际关系复杂化等因素,社会资源必须重新分配。那么按照何种方式进行分配?不同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会决定制度走向的根本,从而向上生长出与之匹配的人文环境。

由此推导,兰国在地理位置或是气候条件上,至少有一项较为弱势。也许兰国资源丰富但是个常年有热带气旋,也许气候宜人但多山多盆河流泛滥,产生了黑火教这一单一宗教集权。宗教的兴起可以较为快速地集中力量,经过几代的发展,社会渐趋稳定,人口大量增加,科技不兴宗教兴,文明不展集权展,资源的增长跟不上人口的增长,势必产生新的资源分配矛盾,这种矛盾会产生一个又一个新的思潮,在黑火教层面来说,就是教义产生分裂和畸变。

黑火六尊中有好几个教派,畸形的手段,极端的思想,看似中立的心态,对兰国普通民众思想层面的争夺和控制,个人推测十有八九由此而来。(网络时代,言尽于此。)

2、湘竹书院

花花曾说:“湘竹书院以圣人之言立派,是这个世界的一朵奇葩。”天云武林强者为尊,

在这样的世界里要遵循圣人之道,真的是奇葩中的娇花。不仅要内心足够强大,也需要有心之人呵护。

主角在湘竹的遭遇并不友好。湘竹有着一切国字编制的缺点和不堪。但摸着良心说,我手上有项目需要用人。一个天资卓绝的普通人,一个顶10个。一个资质普通的二代,但能带来100W额外资源,我愿意要二代,然后花50W请10个资质普通的人来顶替天才的位置,还有50W用来精进项目,以便立好招牌,承接更重要的项目,能在更广阔的挑选范围里选人,有更强的话语权,真正留住想要的人才。

湘竹书院是个招牌,招牌不倒需要财力和人脉,人终是会死的,花神陨落,湘竹卷入大战不复往日兴盛,但只要招牌不倒,就会有源源不断地人涌进来,三五年没有主角这样的人才,那十年二十年总有。朱清集的话很值得琢磨。最强的剑在哪里?主角只有去集学堂才能学到。集学堂武功并不出众,但胜在情报出众,还和朝堂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居庙堂思民,处江湖思君,结合时代背景思考,什么是湘竹的圣人之道?

子曰:“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孟子曰:“自反而缩,虽千万人吾往矣。”所有的英雄都有缺点,所有的伟人都一样平凡,所有的人都固有其人性天生的自私和软弱。主角的起点就是一个普通人,天云兰国对立,边境不宁,江湖动荡,朝堂对湘竹党也许也心存忌惮,在这样的环境下,主角想守护的一份小小的幸福,想完成的某个心愿,其所拥有的勇气不亚于亚圣所讲的千万人吾往,其要求心智的坚定不亚于圣人要求下的仁智勇,然而这又何其艰难。

随着主角一路走来,看着他实力逐渐增长,手段眼界日益成熟,始终不曾改变的,对所选择的友情爱情和信念和坚持。黑火线背盟弃友,世间知我者寥寥,湘竹线隐忍蛰伏,欲战师恩伦常。为什么明知前路难行,却不逃避、不退缩、不畏惧?为什么有痛有难有不甘有不平,却始终如一?为什么即使历经种种,却依然清明不惑?所有的英雄都有缺点,所有的伟人都一样平凡,所有的人都固有其人性天生的自私和软弱,有人半生籍籍无名,临死奋力一搏,有人终生致力于微,死后多年才为人所知。所以世界上有英雄有圣人,但没有完人。圣人不是完人。

我想这就是湘竹圣人之道和主角现代文明的共同点。淮阳养成时主角曾与阿兰聊天,阿兰说了关于刻板印象和之后的改变。希望主角能带来更多更好的改变,这个世界需要英雄也需要圣人,但不需要完人。

橙光游戏《龙雏》子女培养攻略
上一篇 2019年05月03日
橙光游戏《掌上明珠》男神线古代攻略
下一篇 2019年05月03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