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六号(RainbowSix)萌新攻略


彩虹六号(RainbowSix)萌新攻略

其实这篇攻略比较适用于 刚接触多人对战 比较迷茫、害怕的新人 地图、干员不熟悉都算次要的 那只需要多打几把 游戏时自己要干什么一定要清晰 有了这样的想法才会有进步

看了各种攻略之后再加上自己多打两把 相信你一定就会越打越熟练

首先,R6的地图机制及枪械伤害决定了这款游戏节奏与大部分fps不同。主打围攻,地图特点就是蓝队从室外向地图中间的建筑攻入桔队防守的目标点(为方便起见,蓝队代指进攻方,桔队代指防守方),建筑物一般分为几层,每层隔为几个房间,空间相对狭小但结构复杂;而枪械伤害一般都比较高,干员身中3-5枪基本就会死亡,再加上不低的射速以及爆头立刻死亡的设定,你死我活往往在见面一瞬间就有结果了。看过直播的玩家应该也都知道,一局游戏大部分时间你是见不到敌人的,真正的对枪环节基本仅有那么两三秒。

地图复杂使得你无法一下知晓敌人的位置,三枪就死又让被击杀的恐惧时刻笼罩在你身边(所以很多萌新说这是个恐怖游戏XD)。聪明的玩家应该立刻就想到,R6的重心在于信息。一局游戏节奏往往是厚积薄发,在经过漫长的收集信息阶段作好准备后,果断采取行动一瞬间完成击杀,这便是R6的核心玩法。

虽然击杀往往是获取胜利最直接的方式,但任务目标也是取得胜利的关键。R6目前有三种游戏模式:炸弹,人质,肃清威胁。这里先不赘述各种模式的特点,它们的共同点在于:地图上建筑内存在目标点(通常在房间内),蓝队需要抵达目标点,再完成一些动作以达成胜利;桔队则需要阻止蓝队在规定时间内达成目标。所以双方的核心矛盾就在于目标点上,这也是本代R6“围攻”的名称所指:蓝队想尽方法从各方向攻入桔队严密防守的目标点。通常来说,桔队因为掌控目标点,以静制动,天然优势是大于需要不断动作而暴露信息的蓝队的。

而被众人津津乐道的“拆迁”,其实就是信息的收集过程。游戏内大部分墙壁可破坏,为的是拥有更开阔的视野,使得己方拥有更多有利的信息。这里要注意的是,开墙并不仅仅是蓝队的专利,桔队同样能通过开墙的方式使得防守任务更轻松。举例:某个房间入口左侧墙壁可破坏,如果桔队选择炸开这面墙,蓝队在进入这个入口时不仅要注意前方,同时也需兼顾左方的交叉火力,在这种双重压力下 蓝队往往会放弃这个入口。

桔队每人拥有两块加固墙,墙壁一旦被加固,无法被穿透射击、通常道具炸开。因此选择加固哪里至关重要,这也是对地图整体不熟悉的新手比较迷惑的一点。这里给新玩家的建议是:优先加固外墙,即建筑物与室外的隔断,原因在于,蓝队拥有枪械优势(2.5倍瞄准镜以及适合远距离射击的步枪)以及游戏不鼓励桔队在室外作战(3s之后暴露位置),外墙一旦打开,蓝队便多了一条进攻的路线,目标点内未知区域也相对减少,故外墙是一定要加固的,车库、二楼外阳台均有这样的外墙存在;其次是顶板,又称hatch、活动板,在游戏内自带的三个教学视频中有介绍到,注意是头顶天花板而非脚下的板。这需要上一层楼去加固,如果对地图不熟悉,可以让队友帮忙标注(按z出现黄点)或者用语音让更有经验的队友去加固,以防加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XD。加固墙的作用,是为桔队创造一个安全的后背,亦是一堵隔断,阻止蓝队从此进入获取更多信息。掌握这样总的防守思维,加固墙的位置选择就很清晰了。譬如存在AB两处要同时看守的炸弹局,加固墙的作用应当是把两个房间围成一间,AB之间的墙不仅不需要加固,还得被破坏掉起到相通的效果。同时防守目标点并不一定要待在点内,如果点内同时有多处通往室外的窗户,或者在入口更容易防守时,点外才是桔队的防守重心所在。这时需要将点内的墙壁破坏掉,从更安全的地方监视目标点,效果更好。在不知道哪里需要加固时,可以等待队友指挥或干脆不加固,采取宁缺毋滥的原则

敌人的位置是一场游戏中最重要的信息,如果要我选择最可恶的外挂,那一定是透视。地图上存在多处固定摄像头,桔队可通过它们扫描敌人;蓝队每人拥有两辆小车(Drone),开局部署一辆用于搜点,行动时身上携带一辆随时可启用。在这方面蓝队信息优势是大于桔队的,摄像头位置固定,只能看到部分区域,而且极易被破坏掉;小车灵活可动,可用于多处探点,用心隐藏也很难被桔队发现摧毁。蓝队应当利用好这个道具,在进入未知区域前先用小车查看排查危险,了解足够的信息再做决定。保留小车是相当重要的行为,开局目标点被探明之后,没有必要冲过去无谓地扫描敌人,将小车隐藏在某处通道、房间内充当摄像头能收集更多的信息。死亡后也可切换到支援模式,用留在各处的小车充当摄像头帮助队友收集信息。收集到的信息越多,局势对己方就越有利。但同时要注意,无论摄像头还是小车,按下x虽然能出现帮助队友辨识的红标,但这也提醒被扫描的人这里有一处眼,引起警觉,破坏掉这个宝贵的眼位。

许多萌新的问题在于,一场游戏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进攻时就跟着队友走,朝目标点一路攻过去,不知道敌人在哪里、地上是否有陷阱,糊里糊涂被暗枪打死;防守时在点里坐以待毙,身旁的墙、头顶的板被炸开后丝毫不知,暴露在敌人枪口下。无论蓝队桔队,一定要有清晰的目标,用各种手段收集到信息后再进行行动。希望这篇文章能让诸位对R6有更清楚的认识,从而更快上手,享受到游戏的乐趣。但真正的经验永远来自于一盘又一盘的积累,学以致用,把看过的各种攻略运用于实战中,死亡后看一看死亡回放,了解对手如何完成击杀,总结经验,相信你一定能进步神速。最后针对刚购买游戏的新人,先看游戏内三个教学视频,然后去做完情景训练,完成新手训练后你的R6之旅才正式开始。

进击的巨人2(AttackonTitan2)设置名字报错怎么
上一篇 2018年03月20日
魔卡幻想130+级之后魔神攻略
下一篇 2018年03月20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