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9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9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9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9关答案

答案:日上三竿

rì shàng sān gān太阳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样高。形容太阳升得很高,时间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南齐书·天文志上》:“永明五年十一月丁亥,日出高三竿,朱色赤黄。”唐·韩愈《岁华纪丽》卷一:“日上三竿。古诗云:日上三竿风露消。”

典故出处

《南齐书·天文志上》:“永明五年十一月丁亥,日出高三竿,朱色赤黄。”唐·韩愈《岁华纪丽》卷一:“日上三竿。古诗云:日上三竿风露消。”

近义词

日已三竿

反义词

半夜三更

英文翻译

the sun is three poles high (it's late in the morning)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太阳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样高。形容太阳升得很高,时间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

成语举例:及日上三竿,方有旨意出来道:“朕心不快,众官免朝。”(明 吴承恩《西游记》第十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形容太阳升得很高,时间不早了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日上三竿” 相关的成语日上三竿 日已三竿 日出三竿 红日三竿 竿头日上 蒸蒸日上 白日上升 颊上三毫 颊上三毛 鲇鱼上竹竿 日高三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绕梁三日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一日三秋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竿头直上 竿头日进 河清三日 鲇鱼上竿 三日打鱼,两日晒网 余声三日 一日三月 一日三省 一日三岁 一日三覆 一日三复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昼日三接 三朝五日 三十六策,走为上策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三日新妇 三头两日 上竿掇梯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6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4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5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