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2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2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2关答案

答案:不分彼此

bù fēn bǐ cǐ彼:那,对方;此:这,我方。不分这个和那个。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宋·陈亮《谢安比王导论》:“一切以大体弥缝之,号令无所变更,而任用不乏其人。”

典故出处

宋·陈亮《谢安比王导论》:“一切以大体弥缝之,号令无所变更,而任用不乏其人。”

近义词

情同手足

反义词

行同陌路

英文翻译

all is common <be on very intimate terms; with no distinction between what is one's own and what is another'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彼:那,对方;此:这,我方。不分这个和那个。形容关系密切,交情深厚。

成语举例: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我俩原是不分彼此的。(蔡东藩、许廑父《民国通俗演义》第一百三十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形容是自己人,不必见外,作客套话

成语结构:动宾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分,不能读作“fèn”。

成语辨形:此,不能写作“比”。

成语谜面:一副碗筷两人用

与 “不分彼此” 相关的成语不分彼此 不分皂白 泾渭不分 不分轻重 不分玉石 不分胜负 不分青白 不分伯仲 不分轩轾 不分青红皂白 不分畛域 彼此彼此 白黑不分 黑白不分 混沌不分 良莠不分 四体不勤,五谷不分 玉石不分 皂白不分 五谷不分 轩轾不分 彼一时;此一时 不由分说 此起彼伏 此一时;彼一时 顾此失彼 厚此薄彼 乐此不疲 由此及彼 不虚此行 彼一时,此一时 彼倡此和 不容分说 彼唱此和 此一时彼一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