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8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8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8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8关答案

答案:充耳不闻

chōng ěr bù wén充:塞住。塞住耳朵不听。形容有意不听别人的意见。《诗经·邶风·旄丘》:“叔兮伯兮,褎如充耳。”

典故出处

《诗经·邶风·旄丘》:“叔兮伯兮,褎如充耳。”

近义词

不闻不问、装聋作哑

反义词

洗耳恭听

英文翻译

shut one's ears and refuse to listen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充:塞住。塞住耳朵不听。形容有意不听别人的意见。

成语举例:这里袁伯珍只装作充耳不闻,一面出了告示,按户收起捐来。(清 无名氏《官场维新记》第九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含贬义,表示对别人的意见不在意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充,不能读作“cōnɡ”。

成语辨形:耳,不能写作“尔”。

成语辨析:充耳不闻和“不闻不问”都有“对事物冷淡、不关心”的意思。但充耳不闻指冷淡;不关心的行动;比较具体;“不闻不问”指冷淡、不关心的态度;比较概括。

成语谜面:龙;聋;装聋;聋子打铃

歇后语:聋子打铃

与 “充耳不闻” 相关的成语充耳不闻 耳不忍闻 不闻不问 不问不闻 杜耳恶闻 耳不旁听 耳不离腮 诟如不闻 鸡犬不闻 六耳不同谋 视之不见,听之不闻 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听而不闻 闻所不闻 褎如充耳 袖手充耳 耳闻不如目见 耳闻不如眼见 耳闻不如面见 百闻不如一见 不堪入耳 惨不忍闻 耳闻目睹 不相问闻 不相闻问 不求闻达 不绝于耳 传闻不如亲见 臭不可闻 耳闻眼见 耳闻眼睹 耳闻目染 耳闻目览 耳闻目见 耳闻则诵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5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5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