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2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2关答案

答案:四脚朝天

sì jiǎo cháo tiān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典故出处

清·钱彩《说岳全传》第一回:“叫声未绝,早被大鹏一嘴啄得四脚朝天,呜呼哀哉。”

近义词

仰面朝天

反义词

面朝黄土背朝天

英文翻译

on somebody's (or one) head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四脚:指四肢。形容仰面跌倒。也形容人死去。

成语举例:邓普《军队的女儿》:“猛一个扫堂腿把他绊了个四脚朝天。”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状语、宾语;指仰面跌倒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谜面:甲鱼翻跟头

与 “四脚朝天” 相关的成语四脚朝天 脚心朝天 热火朝天 鼻孔朝天 盆朝天,碗朝地 素面朝天 仰面朝天 一朝天子一朝臣 朝三暮四 暮四朝三 碍手碍脚 暗无天日 昂首望天 抱恨终天 暴殄天物 悲天悯人 别有天地 冰天雪地 不共戴天 不三不四 重见天日 从天而降 大手大脚 胆大包天 得胜回朝 得天独厚 低三下四 地久天长 颠三倒四 顶天立地 丢三落四 洞天福地 翻天覆地 放之四海而皆准 沸反盈天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9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9关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6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