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第127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第127关答案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第127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第127关答案

答案:自讨苦吃

zì tǎo kǔ chī讨:招惹。自己找苦吃。鲁迅《华盖集·“碰壁”之后》:“可是我有一种毛病,自己也疑心是自讨苦吃的要苗,就是偶尔要想想。”

典故出处

鲁迅《华盖集·“碰壁”之后》:“可是我有一种毛病,自己也疑心是自讨苦吃的要苗,就是偶尔要想想。”

近义词

自寻烦恼

英文翻译

make a rod for one's own back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讨:招惹。自己找苦吃。

成语举例:可是我有一种毛病,自己也疑心是自讨苦吃的要苗,就是偶尔要想想。(鲁迅《华盖集 “碰壁”之后》)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谜面:求良药

歇后语:搬石头打脑袋

与 “自讨苦吃” 相关的成语自讨苦吃 自讨没趣 吃苦耐劳 吃力不讨好 悲不自胜 闭关自守 敝帚自珍 不辞劳苦 不打自招 不攻自破 不能自拔 不由自主 不自量力 吃一堑;长一智 愁眉苦脸 大吃一惊 东征西讨 独立自主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反躬自问 反躬自省 放任自流 改过自新 刚愎自用 各自为政 孤芳自赏 孤苦伶仃 故步自封 顾影自怜 含辛茹苦 好吃懒做 挥洒自如 悔过自责 悔过自新 坚苦卓绝

微信成语猜猜看太子第124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太子第
上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微信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关答案_微信小程序成语猜猜看皇帝第2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9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