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5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5关答案

针枕头花打一成语

答案:绣花枕头

xiù huā zhěn tóu比喻徒有外表而无学识才能的人。清·彭养鸥《黑籍冤魂》第六回:“顶冠束带,居然官宦人家,谁敢说他是个绣花枕头,外面绣得五色灿烂,里面却包着一包稻草。”

典故出处

清·彭养鸥《黑籍冤魂》第六回:“顶冠束带,居然官宦人家,谁敢说他是个绣花枕头,外面绣得五色灿烂,里面却包着一包稻草。”

近义词

华而不实

反义词

真才实学

英文翻译

a pillow with an embroidered cas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比喻徒有外表而无学识才能的人。

成语举例:大众虽然知识没有读书人的高,但他们对于胡说的人们,却有一个谥法,“绣花枕头”。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定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枕,不能读作“zhèn”。

成语辨形:绣,不能写作“锈”。

成语谜面:草包

与 “绣花枕头” 相关的成语绣花枕头 笔头生花 头晕眼花 头昏眼花 白头如新 白头偕老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百花齐放 百花争妍 百花争艳 抱头鼠窜 闭月羞花 遍地开花 藏头露尾 彻头彻尾 出人头地 出头露面 床头金尽 垂头丧气 春暖花开 从头至尾 大难临头 呆头呆脑 当头棒喝 洞房花烛 独占鳌头 繁花似锦 肥头大耳 风花雪月 佛头着粪 改头换面 高枕无忧 狗血喷头 挂羊头;卖狗肉 鬼头鬼脑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3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