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花和门打一成语

答案:五花八门

wǔ huā bā mén原指五行阵和八门阵。这是古代两种战术变化很多的阵势。比喻变化多端或花样繁多。《虞初新志·孙嘉淦》:“伏龙以西,群峰乱峙,四布罗列,如平沙万幕,八门五花。”

典故出处

《虞初新志·孙嘉淦》:“伏龙以西,群峰乱峙,四布罗列,如平沙万幕,八门五花。”

近义词

形形色色、五光十色

反义词

一成不变

英文翻译

of a wide variety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原指五行阵和八门阵。这是古代两种战术变化很多的阵势。比喻变化多端或花样繁多。

成语举例:湖北的省政府在当时真正是一种鱼龙漫衍的“模范政府”,那个委员会五花八门地是什么人品都有。(郭沫若《革命春秋 北伐途次》)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辨析:五花八门和“五光十色”都含有花样繁多的意思。但五花八门多形容繁杂的事;偏重于门类的繁多;“五光十色”多形容艳丽的事物;多偏重于色泽的繁多。

成语谜面:各种各样的花样

与 “五花八门” 相关的成语五花八门 五花杀马 五花大绑 五行八作 柳户花门 八百孤寒 八拜之交 八斗之才 八方呼应 八方支援 八公山上;草木皆兵 八面玲珑 八面威风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百花齐放 百花争妍 百花争艳 班门弄斧 半斤八两 傍人门户 闭门思过 闭门造车 闭月羞花 遍地开花 不二法门 才高八斗 春暖花开 得意门生 洞房花烛 杜门谢客 耳听八方 繁花似锦 方便之门 分门别类 风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