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4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4关答案

一个人手里拿着一只鸡打一成语

答案:面黄肌瘦

miàn huáng jī shòu脸色发黄,身体瘦削。形容人营养不良或有病的样子。元·无名氏《独角牛》第一折:“哥也,你这般面黄肌廋,怎生赢的人也。”

典故出处

元·无名氏《独角牛》第一折:“哥也,你这般面黄肌廋,怎生赢的人也。”

近义词

面有菜色

反义词

容光焕发

英文翻译

flesh emaciated and face yellow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脸色发黄,身体瘦削。形容人营养不良或有病的样子。

成语举例:寻到厨房后面一间小屋,见几个老和尚坐地,一个个面黄肌瘦。(明 施耐庵《水浒全传》第六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补语;形容人的脸色不好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肌,不能读作“jǐ”。

成语辨形:肌,不能写作“饥”。

与 “面黄肌瘦” 相关的成语面黄肌瘦 脸黄肌瘦 八面玲珑 八面威风 白面书生 本来面目 别开生面 冰肌玉骨 出头露面 春风满面 独当一面 耳提面命 反面教员 反面无情 飞黄腾达 改头换面 骨瘦如柴 黄道吉日 黄金时代 黄粱美梦 黄袍加身 黄雀在后 黄钟大吕 黄钟毁弃 鸠形鹄面 两面三刀 庐山真面目 绿肥红瘦 满面春风 满面红光 面不改色 面红耳赤 面面俱到 面面相觑 面目可憎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