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8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8关答案

倒着的是字和一个非字打一成语

答案:是非颠倒

shì fēi diān dǎo是:对;非:错。把错的说成对的,对的说成错的。把是非弄颠倒了。唐·韩愈《施先生墓铭》:“古圣人言,其旨密微,笺注纷罗,颠倒是非。”

典故出处

唐·韩愈《施先生墓铭》:“古圣人言,其旨密微,笺注纷罗,颠倒是非。”

近义词

颠倒是非、是非不分

反义词

是非分明

英文翻译

make black whit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是:对;非:错。把错的说成对的,对的说成错的。把是非弄颠倒了。

成语举例:阳世全凭一张纸,是非颠倒多因此。(明 凌蒙初《二刻拍案惊奇》卷十六)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定语;指分辨不出正确与错误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是非颠倒” 相关的成语是非颠倒 颠倒是非 搬弄是非 颠倒黑白 混淆是非 神魂颠倒 是非曲直 是非分明 不知颠倒 播弄是非 白黑颠倒 颠颠倒倒 颠倒干坤 颠倒阴阳 颠倒衣裳 颠倒乾坤 论列是非 来是是非人,去是是非者 明辨是非 梦想颠倒 梦魂颠倒 人我是非 是非之地 是非自有公论 是非只为多开口 随声是非 无间是非 主客颠倒 是非得失 是非口舌 是非之心 是是非非 大是大非 颠三倒四 积非成是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4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