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9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9关答案

千零分万再见打一成语

答案:千差万别

qiān chā wàn bié形容各类多,差别大。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二十五:“僧问:‘如何是无异底事?’师曰:‘千差万别。’”

典故出处

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二十五:“僧问:‘如何是无异底事?’师曰:‘千差万别。’”

近义词

天壤之别、天差地别

反义词

半斤八两、千篇一律

英文翻译

a tremendous differenc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形容各类多,差别大。

成语举例:虽然同是中国人,各地区的方言却千差万别,很难互相沟通。必须普及普通话,达到用语言交流的目的。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宾语;形容有很多的不同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差,不能读作“chāi”或“chà”。

成语辨形:差,不能写作“着”。

成语辨析:千差万别和“天壤之别”都有“事物有差别”;但千差万别偏重指差别多;而“天壤之别”偏重指差别大。

与 “千差万别” 相关的成语千差万别 千差万错 万别千差 成千上万 千变万化 千刀万剐 千叮万嘱 千呼万唤 千军万马 千难万险 千秋万代 千山万壑 千山万水 千丝万缕 千头万绪 千辛万苦 千言万语 千真万确 成千论万 成千累万 成千成万 论千论万 千状万端 千依万顺 千方万计 千姿万态 千状万态 千章万句 千语万言 千言万说 千绪万端 千形万状 千推万阻 千头万序 千条万绪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5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