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4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4关答案

很多人四朝打一成语

答案:班师回朝

bān shī huí cháo班:调回。调动出征的军队返回首都,指出征的军队胜利返回朝廷。元·乔孟符《两世姻缘》第三折:“你奉圣旨破吐蕃,定西夏,班师回朝,便当请功受赏。”

典故出处

元·乔孟符《两世姻缘》第三折:“你奉圣旨破吐蕃,定西夏,班师回朝,便当请功受赏。”

近义词

凯旋而归

英文翻译

return of the troops to the capital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班:调回。调动出征的军队返回首都,指出征的军队胜利返回朝廷。

成语举例:欧阳山《三家巷》:“到底你们东征得好好地,为什么又班师回朝呢?”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指退兵

成语结构:连动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班师回朝” 相关的成语班师回朝 班师回俯 得胜回朝 班师得胜 按部就班 百万雄师 班门弄斧 宝山空回 不堪回首 荡气回肠 改朝换代 好为人师 回肠荡气 回光返照 回天之力 回头是岸 回味无穷 回心转意 开山祖师 科班出身 浪子回头 劳师动众 良师益友 良师诤友 妙手回春 灭此朝食 起死回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热火朝天 师出无名 师心自用 为人师表 兴师动众 兴师问罪 一朝一夕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