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9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9关答案

马乘以2,嘴巴乘以2打一成语

答案:安安稳稳

ān ān wěn wěn形容十分安定稳当。元·无名氏《抱妆盒》第四折:“小储君倒也安安稳稳守着妆盒做护身符,则是我陈琳兢兢战战抱着个天大闷葫芦。”

典故出处

元·无名氏《抱妆盒》第四折:“小储君倒也安安稳稳守着妆盒做护身符,则是我陈琳兢兢战战抱着个天大闷葫芦。”

近义词

稳稳当当

反义词

摇摇晃晃

英文翻译

be steady and smooth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形容十分安定稳当。

成语举例:路遥《平凡的世界》第一卷第19章:“她现在会仍然像过去一样,安安稳稳而又忙忙碌碌地操心着工作。”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定语、状语;指稳当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与 “安安稳稳” 相关的成语安安稳稳 稳稳当当 安邦定国 安不忘危 安步当车 安分守己 安家立业 安家落户 安居乐业 安民告示 安贫乐道 安然无恙 安如磐石 安如泰山 安身立命 安土重迁 安营扎寨 安于现状 安之若素 长治久安 除暴安良 床上安床 苟且偷安 国泰民安 惶惶不安 惶恐不安 计将安出 既来之;则安之 居安思危 局促不安 六畜不安 忸怩不安 寝食不安 入土为安 少安毋躁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6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