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8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8关答案

月亮不清楚的星星打一成语

答案:月明星稀

yuè míng xīng xī月亮明亮时,星星就显得稀疏了。三国·魏·曹操《短歌行》:“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典故出处

三国·魏·曹操《短歌行》:“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近义词

月朗星疏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月亮明亮时,星星就显得稀疏了。

成语举例:李准《李双双》:“河湾子修堰坝的工地,月明星稀,小河水静静流入水渠。”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宾语、定语;指夜晚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辨形:稀,不能写作“希”。

与 “月明星稀” 相关的成语月明星稀 月朗星稀 月朗星稀  带月披星 戴月披星 风清月明 月明千里 月落星沉 月章星句 月落星沈 众星捧月 百星不如一月 二分明月 华星秋月 流星赶月 明月清风 明月入怀 披星带月 披星戴月 清风明月 众星攒月 众星拱月 星月交辉 星前月下 星离月会 簪星曳月 爱憎分明 闭月羞花 冰壶秋月 不明不白 长年累月 窗明几净 春光明媚 聪明才智 聪明伶俐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7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