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4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4关答案

头上有个难字打一成语

答案:大难临头

dà nàn lín tóu难:灾祸;临:来到。大祸落到头上。鲁迅《彷徨·弟兄》:“他仿佛已经有什么大难临头似的,说话有些口吃了,声音也发着抖。”

典故出处

鲁迅《彷徨·弟兄》:“他仿佛已经有什么大难临头似的,说话有些口吃了,声音也发着抖。”

近义词

祸从天降

反义词

双喜临门、大喜过望、喜出望外

英文翻译

be faced with imminent disaster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难:灾祸;临:来到。大祸落到头上。

成语举例:他仿佛已经有什么大难临头似的,说话有些口吃了,声音也发着抖。(鲁迅《彷徨 弟兄》)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难,不能读作“艰难”的“nán”。

成语谜面:棺材摆在床头上

与 “大难临头” 相关的成语大难临头 大祸临头 才大难用 材大难用 大出风头 大难不死 国难当头 来日大难 女大难留 死到临头 尾大难掉 肥头大耳 如临大敌 抱头大哭 大名难居 大头小尾 肥头大面 高头大马 临难无慑 临难不恐 临难不惧 临难不避 临难铸兵 临难苟免 临难不慑 临难如归 临难不屈 临难不苟 临难不顾 哀莫大于心死 暗箭难防 白头如新 白头偕老 百般刁难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