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7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7关答案

西瓜又大又早打一成语

答案:自卖自夸

zì mài zì kuā夸:夸赞。自己卖的东西自己夸好。比喻为自己吹嘘。杨啸《大字报》:“这是我出的大字报呵!那不成了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吗?”

典故出处

杨啸《大字报》:“这是我出的大字报呵!那不成了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了吗?”

近义词

自我吹嘘

反义词

谦虚谨慎

英文翻译

blow one's own trumpet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夸:夸赞。自己卖的东西自己夸好。比喻为自己吹嘘。

成语举例:老舍《又是一年芳草绿》:“他老人家那股子自卖自夸的劲儿,打死我也学不来。”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指自我吹嘘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现代

成语谜面:卖鱼的夸鱼鲜

与 “自卖自夸” 相关的成语自卖自夸 成人不自在,自在不成 自繇自在 自僝自僽 自衒自媒 自说自话 自艾自怨 自娱自乐 悲不自胜 闭关自守 敝帚自珍 不打自招 不攻自破 不能自拔 不由自主 不自量力 独立自主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反躬自问 反躬自省 放任自流 改过自新 刚愎自用 各自为政 孤芳自赏 故步自封 顾影自怜 挥洒自如 悔过自责 悔过自新 监守自盗 骄傲自满 洁身自好 咎由自取 居功自傲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