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8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8关答案

月亮和一朵花打一成语

答案:花好月圆

huā hǎo yuè yuán花儿正盛开,月亮正圆满。比喻美好圆满。多用于祝贺人新婚。宋·张先《木兰花》词:“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欢情去逐远云空,往事过如幽梦断。”

典故出处

宋·张先《木兰花》词:“人意共怜花月满,花好月圆人又散。欢情去逐远云空,往事过如幽梦断。”

近义词

鹊笑鸠舞

反义词

花残月缺

英文翻译

perfect conjugal blis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花儿正盛开,月亮正圆满。比喻美好圆满。多用于祝贺人新婚。

成语举例:(1)祝你们花好月圆,白头偕老。(2)我们结婚的东西都已准备好,就等着花好月圆的那一天了。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中性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比喻美好生活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好,不能读作“hào”。

成语辨形:圆,不能写作“园”。

成语谜面:十五看玫瑰;中秋菊花盛开

歇后语:八月十五桂花香

与 “花好月圆” 相关的成语花好月圆 月圆花好 风花雪月 花前月下 花容月貌 镜花水月 春花秋月 花晨月夕 花辰月夕 花朝月夜 花残月缺 花颜月貌 花朝月夕 拈花弄月 如花似月 烟花风月 羞花闭月 闭月羞花 月缺花残 月下花前 月夕花朝 好梦难圆 秋月春花 月坠花折 月夜花朝 月夕花晨 月缺难圆 月貌花容 咏月嘲花 水月镜花 雪月风花 百花齐放 百花争妍 百花争艳 百年之好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