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9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9关答案

一圈人一群鸭子打一成语

答案:趋之若鹜

qū zhī ruò wù趋:快走;鹜:野鸭。象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很多人争着赶去。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七回:“京外的官员,那个不趋之若鹜呢!”

典故出处

清·曾朴《孽海花》第二十七回:“京外的官员,那个不趋之若鹜呢!”

近义词

如蝇逐臭、如蚁附膻

反义词

敬而远之、无人问津

英文翻译

go after in a swarm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趋:快走;鹜:野鸭。象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很多人争着赶去。

成语举例:(1)个体摊贩的收入较多,许多人趋之若鹜,弃工经商。(2)上海龙华一带,旧有桃树极盛,每逢春光好时,游人趋之若鹜。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用作贬义。一般作谓语、定语。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之,不能读作“zī”。

成语辨形:鹜,不能写作“物”。

成语辨析:趋之若鹜和“如蝇逐臭”有别:趋之若鹜所“趋”的不一定是不好的事物;而且总是多数人;“如蝇逐臭”所“逐”的全是不好的事物;可以是多数人;也可以是一个人。

与 “趋之若鹜” 相关的成语趋之若鹜 趋之若骛 趋之如鹜 安之若素 安之若命 避之若浼 甘之若素 归之若水 安之若泰 甘之若饴 若敖之鬼 云趋鹜赴 失之千里,差若毫厘 君子之交淡若水 八拜之交 八斗之才 白圭之玷 百年之好 百年之后 必由之路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伯仲之间 不白之冤 不败之地 不惑之年 不急之务 不解之缘 不经之谈 不刊之论 不了了之 不毛之地 不时之需 不速之客 不祥之兆 不易之论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6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