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1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1关答案

狗带着眼镜和领带打一成语

答案:人模狗样

rén mú gǒu yàng身分是人,举止形容却像狗。多用于嘲讽。老舍《骆驼祥子》十四:“祥子在棚里坐着呢,人模狗样的,脸上的疤被灯光照得像块玉石。”又《四世同堂》四九:“他也想象到怎样顺手儿教训教训那些人模狗样的科长科员们。”

典故出处

老舍《骆驼祥子》十四:“祥子在棚里坐着呢,人模狗样的,脸上的疤被灯光照得像块玉石。”又《四世同堂》四九:“他也想象到怎样顺手儿教训教训那些人模狗样的科长科员们。”

近义词

人模人样

英文翻译

airs and graces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身分是人,举止形容却像狗。多用于嘲讽。

成语举例:王朔《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当老师了,人模狗样的。’我跟史义德开玩笑。”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贬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定语;用于讽刺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现代

与 “人模狗样” 相关的成语人模狗样 大模大样 一模一样 装模作样 打人骂狗 怪模怪样 好模好样 人面狗心 死模活样 像模像样 一模二样 妆模作样 像模象样 装模做样 装模装样 狗仗人势 狗傍人势 狗眼看人 咬人狗儿不露齿 矮人看戏 暗箭伤人 白云苍狗 百年树人 傍人门户 悲天悯人 不得人心 不乏其人 不甘后人 不近人情 不可告人 不省人事 步人后尘 才气过人 才子佳人 惨绝人寰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8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