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3关答案

很多立三十打一成语

答案:三十而立

sān shí ér lì指人在三十岁前后有所成就。《论语·为政》:“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

典故出处

《论语·为政》:“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

近义词

而立之年

英文翻译

thirty years of age when a man should stand on his own feet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指人在三十岁前后有所成就。

成语举例:老舍《正红旗下》:“他从庆祝了自己的三十而立的诞辰起,就想自己去开个小肉铺。”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分句;指三十岁

成语结构:偏正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谜面:带头

成语故事

春秋时期,孔子在鲁国政坛受排挤后,带领弟子们周游列国,经历卫、郑、陈、晋等地碰壁后,在蔡国闲居,孔子与弟子们谈起自己的经历,说他从30岁开始立志弘道,到现在快七十岁没能推销出仁政,感慨万千……宰予立即过来安慰孔子。

与 “三十而立” 相关的成语三十而立 鼎足而立 而立之年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三思而行 三足鼎立 比肩而立 重足而立 重足而立,侧目而视 侧足而立 面墙而立 墙面而立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三分鼎立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 三十六策,走为上策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三思而后行 三十三天 三十六行 三命而俯 不壹而三 不管三七二十一 鼎足而三 立时三刻 一而二,二而三 一而再,再而三 三过其门而不入 三百六十行 三风十愆 识二五而不知十 哀而不伤 哀毁骨立 安家立业 安身立命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9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