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0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0关答案

很多马有一只马身上写着1打一成语

答案:一马当先

yī mǎ dāng xiān原指作战时策马冲锋在前。形容领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众前面,积极带头。明·施耐庵《水浒传》第九十六回:“即便勒兵列阵,一马当先,驰下山来,犹如天崩地塌之势。”

典故出处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九十六回:“即便勒兵列阵,一马当先,驰下山来,犹如天崩地塌之势。”

近义词

遥遥领先、争先恐后

反义词

后来居上、后起之秀、慢条斯理

英文翻译

be in the forefront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原指作战时策马冲锋在前。形容领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众前面,积极带头。

成语举例:李自成看见敌人增加了援军,士气复振,就赶快把人马整顿一下,由他一马当先,继续猛冲猛攻。(姚雪垠《李自成》)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中性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状语;含褒义

成语结构:主谓式

产生年代:古代

成语正音:当,不能读作“dànɡ”。

成语辨形:先,不能写作“仙”。

成语辨析:一马当先和“身先士卒”;都表示勇于去前面;起带头作用。但一马当先可用于其他事物;“身先士卒”仅用于人;而且限用于领导者。

成语谜面:端午;张飞上阵

歇后语:赛马场上的冠军

与 “一马当先” 相关的成语一马当先 匹马当先 奋勇当先 一马平川 二童一马 敢勇当先 一以当十 一以当百 一马一鞍 一夫当关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死马当活马医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独当一面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以一当十 兵马不动,粮草先行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百不当一 当头一棒 君子一言,快马一鞭 礼先一饭 匹马一麾 射人先射马 一鞭先著 一鞭先着 用一当十 一了百当 一力承当 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 十不当一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安步当车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0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