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3关答案

一个冫并we打一成语

答案:东拼西凑

dōng pīn xī còu比喻零乱地加以拼凑。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八回:“因是儿子的终身大事所关,说不得东拼西凑,恭恭敬敬封了二十四两贽见礼,带了秦钟到代儒家来拜见。”

典故出处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八回:“因是儿子的终身大事所关,说不得东拼西凑,恭恭敬敬封了二十四两贽见礼,带了秦钟到代儒家来拜见。”

近义词

七拼八凑、东挪西借

反义词

足足有余

英文翻译

scramble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比喻零乱地加以拼凑。

成语举例:当他在半路上,早已东拼西凑,凑得三千银子,专为监中打点之用。★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二十八回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谓语、宾语、状语;含贬义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正音:拼,不能读作“pīnɡ”。

成语辨形:东一点;西一点零零碎碎地拼凑起来。也形容经济小为应急需到处挪借。

成语谜面:揍

成语故事

宝玉请求贾母同意让秦可卿的弟弟秦钟与他一起上学,秦钟十分高兴,就回去与父亲秦业说。秦业见儿子的老师已经去世,这是个好机会,但自己宦囊羞涩,贾府都是富贵眼睛,也只好东拼西凑24两银子,送秦钟到贾府家学房去上学。

与 “东拼西凑” 相关的成语东拼西凑 东补西凑 东挪西凑 东奔西走 东倒西歪 东拉西扯 东鳞西爪 东张西望 东征西讨 七拼八凑 声东击西 拆东补西 东挦西扯 东闯西走 东躲西跑 东撙西节 东走西撞 东支西吾 东征西怨 东张西张 东张西觑 东怨西怒 东游西逛 东央西浼 东央西告 东扬西荡 东掩西遮 东踅西倒 东挦西撦 东徙西迁 东望西观 东完西缺 东兔西乌 东投西窜 东讨西征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