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3关答案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3关答案

答案:天兵天将

tiān bīng tiān jiàng旧指天上的军队和将领。也比喻本领高强的人们。清·贾凫西《木皮散人鼓词·开场》:“那鲧却生的儿子,神通广大,伏虎降龙,手下天兵天将,那等利害。”

典故出处

清·贾凫西《木皮散人鼓词·开场》:“那鲧却生的儿子,神通广大,伏虎降龙,手下天兵天将,那等利害。”

近义词

天神天将

反义词

虾兵蟹将

英文翻译

divine troops descending from Heaven

成语资料

成语解释:旧指天上的军队和将领。也比喻本领高强的人们。

成语举例:鲁迅《故事新编·理水》:“以及怎样请了天兵天将,捉住兴风作浪的妖怪无支祁。”

常用程度:常用

感情色彩:褒义词

语法用法:作主语、宾语、定语;指神奇力量

成语结构:联合式

产生年代:近代

成语谜面:玉帝的军队

与 “天兵天将” 相关的成语天兵天将 神兵天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残兵败将 调兵遣将 虾兵蟹将 兵强将勇 兵来将迎,水来土堰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兵微将寡 兵多将广 兵来将敌,水来土堰 精兵强将 遣兵调将 损兵折将 兵来将挡 将天就地 暗无天日 昂首望天 抱恨终天 暴殄天物 悲天悯人 别有天地 冰天雪地 不共戴天 重见天日 从天而降 胆大包天 得天独厚 地久天长 顶天立地 洞天福地 翻天覆地 沸反盈天 烽火连天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上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微信全民有文画猜成语第18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全民有文画猜成
下一篇 2018年03月15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