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关答案

格格不入、高高在上、井井有条、斤斤计较、津津有味、历历在目、依依不舍、朗朗上口、面面俱到、默默无闻

1.[提示]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的成语

格格不入

格格不入读音是gé gé bù rù,格格:阻碍,隔阂。形容彼此不协调,不相容。出自清·袁枚《寄房师邓逊斋书》:“以前辈之典型;合后起之花样;自然格格不入。”

2.[提示]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成语

高高在上

高高在上读音是gāo gāo zài shàng,原指地位高,现在形容领导者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出自《诗经·周颂·敬之》:“无曰高高在上,陟降厥士,日监在兹。”

3.[提示]形容说话办事有条有理的成语

井井有条

井井有条读音是jǐng jǐng yǒu tiáo,井井:形容有条理。形容说话办事有条有理。出自荀况《荀子·儒效》:“井井兮其有理也。”

4.[提示]只对无关紧要的事过分计较的成语

斤斤计较

斤斤计较读音是jīn jīn jì jiào,斤斤:形容明察,引伸为琐碎细小。只对无关紧要的事过分计较。出自《诗经·周颂·执竞》:“自彼成康;奄有四方;斤斤其明。”

5.[提示]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的成语

津津有味

津津有味读音是jīn jīn yǒu wèi,津津:兴趣浓厚的样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谈得很有兴趣。出自明·朱之瑜《朱舜水集·答野节书之十七首》:“佳作愈;读愈觉津津有味;可见理胜之文;大胜他人词致美好也。”

6.[提示]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的成语

历历在目

历历在目读音是lì lì zài mù,历历:清楚,分明的样子。指远方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或过去的事情清清楚楚地重现在眼前。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一座青州城正临在北窗之下;见州里人家;历历在目。”

7.[提示]形容舍不得离开的成语

依依不舍

依依不舍读音是yī yī bù shě,依依:依恋的样子;舍:放弃。形容舍不得离开。出自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卢太学诗酒傲王候》:“那卢楠直送五百余里,两下依依不舍。”

8.[提示]指诵读诗文时的声音响亮而顺口的成语

朗朗上口

朗朗上口读音是lǎng lǎng shàng kǒu,指诵读诗文时的声音响亮而顺口。出自老舍《诗与快板》:“散文就不受这么多的限制,虽然散文也讲究声调铿锵,能朗朗上口。”

9.[提示]指虽然照顾到各方面,但一般化的成语

面面俱到

面面俱到读音是miàn miàn jù dào,各方面都能照顾到,没有遗漏疏忽。也指虽然照顾到各方面,但一般化。出自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他八股做得精通;自然办起事来亦就面面俱到了。”

10.[提示]指没有什么名声的成语

默默无闻

默默无闻读音是mò mò wú wén,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出自明·李桢《剪灯余话》:“而使之昧昧无闻;安得不饮恨于九泉;抱痛于百世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