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7关答案

名扬四海、囫囵吞枣、滴水成冰、环肥燕瘦、落叶知秋、见风使舵、牛鬼蛇神、一毛不拔、插翅难逃、称心如意

1.[提示]形容名声很大的成语

名扬四海

四海:天下。名声传扬到天下。形容名声很大。

出自元·关汉卿《五侯宴》第四折:“雄纠纠名扬四海,喜孜孜笑满腮。”

2.[提示]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的成语

囫囵吞枣

囫囵:整个儿。把枣整个咽下去,不加咀嚼,不辨滋味。比喻对事物不加分析思考。

出自宋·圆悟禅师《碧岩录》:“若是知有底人;细嚼来咽;若是不知有底人;一似浑山仑吞个枣。”

3.[提示]形容天气非常寒冷,水滴下去就会结成冰的成语

滴水成冰

水滴下去就结成冰。形容天气十分寒冷。

出自宋·钱易《南部新书》:“严冬冱寒;滴水成冰。”

4.[提示]形容女子形态不同,各有所长的成语

环肥燕瘦

形容女子形态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艺术作品风格不同,而各有所长。

出自宋·苏轼《孙莘老求墨妙亭诗》:“杜陵评书贵瘦硬,此论未公吾不凭;短长肥瘦各有志,玉环飞燕谁敢憎。”

5.[提示]指见到落地的黄叶,知道已经是秋天快到了的成语

落叶知秋

指见到落地的黄叶,知道已经是秋天快到了。

出自汉·刘安《淮南子·说山》:“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

6.[提示]根据形势的变化而改变方向或态度的成语

见风使舵

看风向转发动舵柄。比喻看势头或看别人的眼色行事。

出自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别事见风使舵;再作道理。”

7.[提示]比喻形形色色的坏人的成语

牛鬼蛇神

牛头的鬼,蛇身的神。原形容虚幻怪诞。后比喻社会上形形色色的坏人。

出自唐·杜牧《李贺诗序》:“鲸呿鳖掷;牛鬼蛇神;不足为其虚荒诞幻也。”

8.[提示]指杨朱的极端为我主义的成语

一毛不拔

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原指杨朱的极端为我主义。后形容为人非常吝啬自私。

出自唐·虞世南《北堂书钞》:“荆(轲)曰:‘有鄙志;尝谓心向意等;投身不顾;情有乖异;一毛不拔。’”

9.[提示]比喻陷入困境,怎么也逃不了的成语

插翅难逃

插上翅膀也难逃走。比喻陷入困境,怎么也逃不了。

出自清·钱采《说岳全传》第37回:“康王见兀术将次赶上,真个插翅难逃,只得束手就擒。”

10.[提示]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的成语

称心如意

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出自宋·朱敦儒《樵歌·感皇恩》:“称心如意;剩活人间几岁?”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4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