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9关答案

卧虎藏龙、逃之夭夭、车水马龙、珠光宝气、杯水车薪、逝者如斯、簪缨世族、有的放矢、同仇敌忾、风卷残云

1.[提示]指隐藏不漏的人才的成语

卧虎藏龙

指隐藏着未被发现的人才,也指隐藏不露的人才。

出自北周·庾信《同会河阳公新造山地聊得寓目》诗:“暗石疑藏虎,盘根似卧龙。”

2.[提示]本意是形容桃花茂盛艳丽的成语

逃之夭夭

本意是形容桃花茂盛艳丽。后借用“逃之夭夭”表示逃跑,是诙谐的说法。

出自《诗经·周南·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3.[提示]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的成语

车水马龙

车像流水,马像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

出自南唐·李煜《望江南》词:“还似旧时游上苑;车如流水马似龙。”

4.[提示]形容妇女服饰华贵富丽,闪耀着珍宝的光色的成语

珠光宝气

珠、宝:指首饰;光、气:形容闪耀着光彩。旧时形容妇女服饰华贵富丽,闪耀着珍宝的光色。

出自清·漱六山房《九尾龟》:“簪饰虽是不多几件;而珠光宝气;晔晔照人。”

5.[提示]比喻力量太小,解决不了问题的成语

杯水车薪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解决不了问题。

出自《孟子·告子》:“今之为仁者;犹以一杯水救一车薪之火也。”

6.[提示]用以形容光阴如流水一去不返的成语

逝者如斯

用以形容光阴如流水一去不返。

出自《论语·子罕》:“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7.[提示]指世代做官的人家的成语

簪缨世族

簪和缨,古时达官贵人的冠饰,用来把冠固着在头上。旧时指世代作官的人家。

出自唐·杜甫《八哀诗·赠左仆射郑国公严公武》:“空余老宾客,身上愧簪缨。”

8.[提示]比喻说话做事有针对性的成语

有的放矢

的:箭靶子;矢:箭。放箭要对准靶子。比喻说话做事有针对性。

出自宋·叶适《水心别集》:“论立于此;若射之有的也;或百步之外;或五十步之外;的必先立;然后挟弓注矢以从之。”

9.[提示]指全体一致痛恨敌人的成语

同仇敌忾

同仇:共同对敌;敌:对抗,抵拒;忾:愤怒。指全体一致痛恨敌人。

出自《诗经·秦风·无衣》:“修我戈矛,与子同仇。”《左传·文公四年》:“诸侯敌王所忾,而献其功。”

10.[提示]比喻一下子消灭得干干净净的成语

风卷残云

大风把残云卷走。比喻一下子把残存的东西一扫而光。

出自唐·戎昱《霁雪》:“风卷残云暮雪晴;江烟洗尽柳条轻。”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5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