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1关答案

花花公子、矫枉过正、朝秦暮楚、绘声绘影、睚眦必报、不亦说乎、国色天香、姗姗来迟、喜从天降、相亲相爱

1.[提示]指衣着华丽、不务正业的女弟的成语

【答案】花花公子

【释义】指衣着华丽,只会吃喝玩乐,不务正业的、有钱有势人家的女弟。

【出处】清·翟灏《通俗编·卷一·俚语对句》:“好好先生;花花公子。”

2.[提示]比喻纠正错误超过了应有的限度的成语

【答案】矫枉过正

【释义】矫:扭转;枉:弯曲。把弯的东西扳正,又歪到了另一边。比喻纠正错误超过了应有的限度。

【出处】《后汉书·仲长统传》:“逮至清世;则复入于矫枉过正之检。”

3.[提示]比喻人反复无常的成语

【答案】朝秦暮楚

【释义】战国时期,秦楚两个诸侯大国相互对立,经常作战。有的诸侯小国为了自身的利益与安全,时而倾向秦,时而倾向楚。比喻人反复无常。

【出处】明·毕魏《竹叶舟》:“因见贵戚王恺;富堪敌国;比太仆更觉奢华;为此我心未免朝秦暮楚。”

4.[提示]形容叙述或描写生动逼真的成语

【答案】绘声绘影

【释义】形容叙述或描写生动逼真。

【出处】清·萧山湘灵子《轩亭冤》:“绘声绘影样翻新,描写秋娘事事真。”

5.[提示]比喻心胸极狭隘的成语

【答案】睚眦必报

【释义】睚眦:发怒时瞪眼睛,借指极小的仇恨。像瞪一下眼睛那样极小的怨仇也要报复。比喻心胸极狭窄。

【出处】宋·苏辙《论吕惠卿》:“盖其凶悍猜忍如蝮蝎;万一复用;睚眦必报。”

6.[提示]用来表示极度、非常、淋漓尽致地意思的成语

【答案】不亦说乎

【释义】不是很愉悦(愉快)吗?

【出处】孔子《论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yue)乎?”

7.[提示]形容女子的美丽的成语

【答案】国色天香

【释义】原形容颜色和香气不同于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后也形容女子的美丽。

【出处】唐·李浚《摭异记》:“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8.[提示]形容走得缓慢从容。慢腾腾地来晚了的成语

【答案】姗姗来迟

【释义】姗姗:形容走得缓慢从容。慢腾腾地来晚了。

【出处】清·曾朴《孽海花》:“那时唐卿、珏斋也都来;只有菶如姗姗来迟;大家只好先坐了。”

9.[提示]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非常尴尬的成语

【答案】哭笑不得

【释义】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尴尬。

【出处】元·高安道《皮匠说谎》:“好一场;恶一场;哭不得;笑不得。”

10.[提示]形容关系密切,感情深厚的成语

【答案】相亲相爱​

【释义】形容关系密切,感情深厚。

【出处】明·王世贞《鸣凤记·拜谒忠灵》。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8关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