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5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5关答案

张灯结彩、欲擒故纵、筚路蓝缕、讹言谎语、清清楚楚、口是心非、马首是瞻、衣香鬓影、旗鼓相当、金戈铁马

1.[提示]形容节日或有喜庆事情的景象的成语

【答案】张灯结彩

【释义】挂上灯笼,系上彩绸。形容节日或有喜庆事情的景象。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告谕城内居民;尽张灯结彩;庆赏佳节。”

2.[提示]使他放松戒备,充分暴露,然后再把他捉住的成语

【答案】欲擒故纵

【释义】擒:捉;纵:放。故意先放开他,使他放松戒备,充分暴露,然后再把他捉住。

【出处】清·文康《儿女英雄传》:“无如作者要作这等欲擒故纵的文章;令读者猜一猜。”

3.[提示]形容创业的艰苦的成语

【答案】筚路蓝缕[ bì lù lán lǚ ]

【释义】筚路:柴车;蓝缕:破衣服。驾着简陋的车,穿着破烂的衣服去开辟山林。形容创业的艰苦。

【出处】《左传·宣公十二年》:“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4.[提示]造谣说谎的成语

【答案】讹言谎语

【释义】讹言:谣言。造谣说谎话,讹言:诈伪的话;谎语:不真实的话。指造谣说谎。

【出处】元·无名氏《冤家债主》第三折:“俺孩儿也不曾讹言谎语,又不曾方头不律。”

5.[提示]清晰明白有条理的成语

【答案】清清楚楚

【释义】清晰明白有条理。

【出处】邓小平《坚决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盗窃国家财产,贪污受贿,这是现钱买卖,清清楚楚,不容易搞错。”

6.[提示]指心口不一致的成语

【答案】口是心非

【释义】嘴里说得很好,心里想的却是另一套。指心口不一致。

【出处】汉·桓谭《新论·辨惑》:“如非其人,口是而心非者,虽寸断支解,而道犹不出也。”《抱朴子·微旨》:“口是心非,背向异辞。”

7.[提示]比喻追随某人行动的成语

【答案】马首是瞻

【释义】瞻:往前或向上看。看着我马头的方向,决定进退。比喻追随某人行动。

【出处】《左传·襄公十四年》:“荀偃令曰:‘鸡鸣而驾;塞井夷灶;唯余马首是瞻。’”

8.[提示]借指妇女的成语

【答案】衣香鬓影

【释义】形容妇女的衣着穿戴十分华丽(多指人多的场合)。借指妇女。

【出处】北周·庾信《春赋》:“屋里衣香不如花。”唐·李贺《咏怀》诗:“弹琴看文君,春风吹鬓影。”

9.[提示]比喻双方力量不相上下的成语

【答案】旗鼓相当

【释义】比喻双方力量不相上下。

【出处】《后汉书·隐嚣传》:“如令子阳到汉中、三辅;愿因将军兵马;旗鼓相当。”

10.[提示]形容战士持枪驰马的雄姿的成语

【答案】金戈铁马

【释义】戈闪耀着金光,马配备了铁甲。比喻战争。也形容战士持枪驰马的雄姿。

【出处】《新五代史·李袭吉传》:“金戈铁马;蹂践于明时。”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