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2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2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2关答案

江郎才尽、横行霸道、一丘之貉、争分夺秒、连滚带爬、无影无踪、阿谀顺旨、校人烹鱼、露水夫妻、中流砥柱

1.[提示]比喻才情减退的成语

【答案】江郎才尽

【释义】江郎:指南朝江淹。原指江淹少有文名,晚年诗文无佳句。比喻才情减退。

【出处】钟嵘《诗品》:"初,淹罢宣城郡,遂宿冶亭。梦一美丈夫,自称郭璞。谓淹曰:‘我有笔在卿处多年矣,可以见还。’淹探怀中,得五色笔授之。而后为诗,不复成语,故世传江淹才尽。"

2.[提示]依仗权势为非作歹的成语

【答案】横行霸道

【释义】横行:行动蛮横仗势做坏事;霸道:蛮不讲理。 依仗权势为非作歹。

【出处】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回:“一任薛蟠横行霸道,他不但不去管约,反‘助纣为虐’讨好儿。”

3.[提示]比喻彼此同是丑类,没有什么差别的成语

【答案】一丘之貉

【释义】丘:土山;貉:一种形似狐狸的野兽。一个土山里的貉。比喻彼此同是丑类,没有什么差别。

【出处】《汉书·杨恽传》:“若秦时但任小臣,诛杀忠良,竟以灭亡,令亲任大臣,即至今耳,古与今如一丘之貉。”

4.[提示]形容充分利用时间的成语

【答案】争分夺秒

【释义】一分一秒也不放过。形容充分利用时间。

【出处】《晋书·陶侃传》:“常语人曰:‘大禹圣者,乃惜寸阴,至于众人,当惜分阴。’”

5.[提示]形容害怕得慌乱逃走的样子的成语

【答案】连滚带爬

【释义】形容害怕得慌乱逃走的样子。、形容害怕得慌乱逃走的样子

【出处】王朔《动物凶猛》:“我怒吼一声,朝小孩踢了一脚,他连滚带爬地跑了。”

6.[提示]形容完全消失,不知去向的成语

【答案】无影无踪

【释义】踪:踪迹。没有一点踪影。形容完全消失,不知去向。

【出处】元·吴昌龄《东坡梦》第三折:“你那里挨挨桚桚,闪闪藏藏,无影无踪。

7.[提示]逢迎谄媚,顺从别人意旨的成语

【答案】阿谀顺旨

【释义】逢迎谄媚,顺从别人意旨。

【出处】南朝·宋·范晔《后汉书·逸民传·严光传》:“怀仁辅义天下悦,阿谀顺旨要领绝。”

8.[提示]认真地做实际调查,那么,骗人的伎俩就无法施展了的成语

【答案】校人烹鱼

【释义】用花言巧语编造的谎言,常常使那些不了解实际情况的人上当。

【出处】《孟子·万章上》

9.[提示]指暂时结合的非正式夫妻的成语

【答案】露水夫妻

【释义】指暂时结合的非正式夫妻;亦指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出处】明·兰陵笑笑生《金瓶梅词话》第十二回:“我的哥哥,这一家都谁是疼你的?都是露水夫妻,再醮货儿!唯有奴知道你的心,你知道奴的意。”

10.[提示]比喻坚强独立的人能在动荡艰难的环境中起支柱作用的成语

【答案】中流砥柱

【释义】就像屹立在黄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样。比喻坚强独立的人能在动荡艰难的环境中起支柱作用

【出处】《晏子春秋·内篇谏下》:“吾尝从君济于河,鼋衔左骖,以入砥柱之中流。”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5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9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1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