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7关答案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7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7关答案

亡羊补牢 随遇而安 抛砖引玉 罗缕纪存 惊天动地 残羹冷炙 冠冕堂皇 阿旨顺情 卧冰求鲤 举一反三

1.[提示]比喻出了问题以后想办法补救,可以防止继续受损失的成语

【答案】亡羊补牢

【释义】亡:逃亡,丢失;牢:关牲口的圈。 羊逃跑了再去修补羊圈,还不算晚。比喻出了问题以后想办法补救,可以防止继续受损失。

【出处】《战国策·楚策》:“见兔而顾犬,未为晚也;亡羊而补牢,未为迟也。”

2.[提示]指能顺应环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满足的成语

【答案】随遇而安

【释义】随:顺从;遇:遭遇。 指能顺应环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满足。

【出处】

清·《三侠五义》第七十七回:

白玉堂道:“你我读书人,待人接物,理宜从权达变,不过随遇而安,行云流水。过犹不及,其病一也。兄台岂不失于中道乎?”汤生摇头道:“否,否。吾宁失于中道。似这样随遇而安,我是断断乎不能为也!请问足下安乎?”白玉堂道:“安。”

3.[提示]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见引出别人的好作品的成语

【答案】抛砖引玉

【释义】抛出砖去,引回玉来。比喻用自己不成熟的意见或作品引出别人更好的意见或好作品。

【出处】方才婢子费了唇舌,说了许多书名,原是抛砖引玉,以为借此长长见识。——清·李汝珍《镜花缘》

4.[提示]指详细记录并保存的成语

【答案】罗缕纪存

【释义】罗缕,详细。纪存,纪录保存

【出处】清· 袁枚《祭妹文》

5.[提示]形容某个事件的声势或意义极大的成语

【答案】惊天动地

【释义】惊:惊动;动:震撼。 使天地惊动。形容某个事件的声势或意义极大。

【出处】唐·白居易《李白墓》诗:“可怜荒冢穷泉骨,曾有惊天动地文。”

6.[提示]指吃剩的饭菜的成语

【答案】残羹冷炙

【释义】指吃剩的饭菜。也比喻别人施舍的东西。

【出处】清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24回:“乒乒乓乓,把吃剩的 残羹冷炙 ,翻的到处都是。”

7.[提示]形容外表庄严或正大的样子的成语

【答案】冠冕堂皇

【释义】冠冕:古代帝王、官吏的帽子;堂皇:很有气派的样子。 形容外表庄严或正大的样子。

【出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第八十四回:“他自己也就把那回身就抱的旖旎风情藏起来,换一幅冠冕堂皇的面目了。”

8.[提示]曲意逢迎的成语

【答案】阿旨顺情

【释义】阿:曲从;旨:圣旨。曲意逢迎

【出处】唐·吴兢《贞观政要·政体》:“比来惟觉阿旨顺情,唯唯苟过,遂无一言谏诤者,岂是道理?”

9.[提示]將剖冰求鲤鱼,冰忽自解,雙鯉躍出的成语

【答案】卧冰求鲤

【释义】卧在冰上以求得鲤鱼。

【出处】最早出自干宝的《搜神记》,房玄龄等编撰《晋书》亦收录此事,元代郭居敬则将其列入《二十四孝》中。卧冰求鲤也是山东省民间文学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10.[提示]比喻从一件事情类推而知道其他许多事情的成语

【答案】举一反三

【释义】反:类推。比喻从一件事情类推而知道其他许多事情。

【出处】子曰:“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选自《论语·第七章·述而篇》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0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3
上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微信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4关答案 微信小程序成语消消乐翻天第2
下一篇 2018年03月14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88888888@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相关推荐